P.league+/冠軍賽:富邦勇士三分海嘯來襲!攻城獅崩潰大喊「我們不打了」


P.league+/冠軍賽:富邦勇士三分海嘯來襲!攻城獅崩潰大喊「我們不打了」

P.league+冠軍賽第二場比賽在6月20號結束,最後比分102:81由臺北富邦勇士大比分差的獲得勝利,也讓新竹街口攻城獅在7200人爆滿的主場,拿下了季後賽首場主場的敗仗。富邦勇士隊本場比賽外線手感非常火燙,整體高達45.5%的超高命中率,其中辛特力再度繳出了33分外帶4顆三分球、「福祿壽」之一的蔡文誠更是誇張地以100%的命中率命中四顆三分球。

本場比賽攻城獅整體外線命中率低迷,王牌辛巴在禁區不斷被勇士隊針對,被侵犯送上罰球線命中率也不理想,本場變陣上場的布魯斯巫獅效果也不好,招牌的三分球只有6投1中還領到了一個違反運動道德和一個技術犯規被判奪權離場,氣得新竹街口攻城獅總經理高景炎對裁判崩潰大喊「我們不打了」,引發不少話題!

看更多:P.league+ /冠軍賽攻城獅無所畏懼!「猛追23分」擊敗富邦勇士拿下第一勝

高景炎對裁判崩潰大喊:「我們不打了!」YT影片時間2:21:53~2:22:07

Game2數據比較

Final Game 2 球隊數據比較
  新竹街口攻城獅 臺北富邦勇士 
總分 81 102
兩分球命中率 24/55 43.6% 21/49 42.9%
三分球命中率 06/26 23.1% 15/33 45.5%
罰球 15/28 53.6% 15/19 78.9%
籃板 41 50
助攻 23 21
抄截 10 10
阻攻 3 4
失誤 17 17

 

本場比賽兩隊的外線命中率和罰球命中率非常地懸殊,攻城獅的辛巴在禁區非常具有破壞力,讓富邦時常使用禁區犯規戰術將辛巴送上罰球線,不讓他在禁區太容易拿到分數,本場比賽他錯失了5顆罰球,也讓富邦勇士更可以對他犯規。攻城獅沉退的防守也較容易出現外線空檔,富邦勇士也確實地把握機會,讓比分差距拉大了許多。

富邦勇士本場比賽和上一場有相似的戰略,不斷地加速打反快攻,攻城獅在這方面使用高國豪當回防線第一員來停球阻止,但面對勇士鋒線滿滿的陣容,高國豪的身高臂展還是一大硬傷,沒辦法有效限制富邦的快攻。

Game2表現亮眼球員:富邦勇士-辛特力

本場比賽辛特力拿下全隊最高分33分18籃板3助攻,連續兩場比賽都拿下33分的他,進攻端是攻城獅目前完全阻止不了的點,不管是陣地戰切入拋投、轉換快攻、三分外線的冷箭命中率都相當高!他在籃板方面也都是富邦勇士隊貢獻最多的球員,當他抓下籃板後發揮自身持球推進的能力,是富邦勇士能夠快攻的重要關鍵,辛特力在富邦勇士隊的貢獻無庸置疑是最重要的,攻城獅也勢必得找到能夠限制他的方法。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Game2表現亮眼球員:攻城獅-田浩

田浩在這個系列賽一直都受到腹股溝傷痛的影響,幾乎都是靠著止痛藥才能上場。他在本場比賽三分球2投2中,整體拿下8分3籃板5助攻,是攻城獅外線把握度最高的球員。雖然在下半場比賽因為一次上籃讓腹股溝的傷似乎更嚴重了,也讓他直接退場治療,但他的拚勁與實力是攻城獅很重要的活力來源,他的職業態度也是非常值得大家肯定的。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Game2表現失望球員:富邦勇士-周桂羽

周桂羽在本場比賽上場將近18分鐘,繳出了0分3籃板1助攻1失誤的成績,身為富邦勇士重點培養的年輕球員,在冠軍賽這樣的強度中他的對抗性似乎還是稍嫌不足。在往後比賽他的表現也是非常重要的,若他能表現出色,可以大幅降低老將們的負擔,並在關鍵時刻更能夠有體力去接管比賽。

圖片來源:臺北富邦勇士IG

Game2表現失望球員:攻城獅-林宜輝

身為球隊老將的他今天上場投失了所有的有效進球,罰球也只拿有10投4中,可以說是非常不及格的表現,或許是因為疫情影響尚未恢復完全,導致嚴重影響了身手。攻城獅非常需要他在防守端的經驗與智慧,以及在李家瑞、朱雲豪等等新人表現不出色時,用他老大哥的能力給予協助,是他在攻城獅最重要的工作,希望他能夠趕緊擺脫疫情影響找回狀態,幫助攻城獅繼續在冠軍賽奮鬥。

Final Game 2 結語

臺北富邦勇士隊在Game1使用鋒線控球的效果非常好,Game2更多嘗試這樣的陣容也得到很好的效益,在本場比賽勇士隊也頂住了壓力沒有再被攻城獅逆轉,中鋒塞瑟夫的數據表現雖然不是特別出色,但他在籃板的點球和外圍投射是前兩場非常重要的存在,在第四節末他再度受到撞擊導致肋骨的舊傷有些復發的情況,會是接下來系列賽的一個變因。

攻城獅方面則是要好好考慮究竟要擺上哪些洋將來對抗勇士隊的鋒線海,三位洋將目前都有各自的缺點,狀態也不是非常穩定,本土球員方面朱雲豪、李家瑞的表現也是起伏非常大,在接下來的比賽如何找到手感是攻城獅必須想辦法解決的關鍵。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