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術館「湘西趕屍」特展遭抵制!郭彥甫長文力挺:有集體記憶的共鳴是好事


台南美術館「湘西趕屍」特展遭抵制!郭彥甫長文力挺:有集體記憶的共鳴是好事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郭彥甫.jpg
郭彥甫

日前台南市立美術館近期舉辦了「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因為展出「湘西趕屍」的畫面,遭到部分宗教團體以「怪力亂神」為由進行抵制,引起各方關注!而身為藝人兼藝術家的郭彥甫也特地透過臉書發聲,他闡述自己在整件事情下的心得,清晰的思路與見解,獲得大批網友留言支持。

看更多:郭彥均神隱10天「咳到掛急診」!曝女兒貼心暖舉吐心聲:願孩子平安長大

圖/Facebook「臺南市美術館 Tainan Art Museum

台南市立美術館與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合作「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將於今年6月25日盛大開展,特展期間推出不少活動,台南市立美術館更分享了展場內的部分作品,展區內有3名身穿古代服裝的殭屍矗立在展場中央,吸睛又驚悚的畫面掀起廣大民眾熱議,不過也有宗教團體認為這樣的情景並不恰當,並群起抵制這項展覽活動。

圖/Facebook「郭彥甫

近年在藝術方面表現相當活躍的藝人郭彥甫針對這個抵制現象,透過臉書抒發自己的心聲,表示自己對這波抵制行為感到相當不解,他坦言台灣的「林投姐」、美國的「美國狼人在倫敦」、香港的「暫時停止呼吸」、日本的「貞子」、泰國的「連體陰」等不同年代的電影作品都轟動一時,驚恐記憶真的也滿足了大眾對於未知魔幻的想像。

郭彥甫先前的殭屍畫作。圖/Facebook「郭彥甫

郭彥甫也貼出自己過去的殭屍畫作並認為,這次引起爭議的展品就是純粹屬於民眾的共同記憶,「在集體記憶中導入研究議題提供藝術觀點,這是好事啊!好不容易美術館有這樣與民眾有共鳴的展覽大家一定要進場支持」。同時他也抒發自己多年之下的感想,「希望台灣的美術館能夠再放鬆一點,多點與民眾有更貼切關係的精彩展覽!」

圖/Facebook「郭彥甫

郭彥甫面對這次風波勇於站出來並發表自己的言論,獲得民眾廣大認同,「不喜歡的人可以選擇不看, 但不能叫人撤展!」、「這是個文化特色,好想去看啊」、「真不知道在抗議什麼?說會帶壞小孩?但我家的小孩卻跟我說她想去看咧」而針對部分團體的抵制行為,目前台南市立美術館並未撤展,隨著展覽日期即將到來,粉專也逐漸釋出更多關於展覽的資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