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被棒球耽誤的偶像藝人?味全龍隊球星「拿莫·伊漾」球員介紹


中華職棒/被棒球耽誤的偶像藝人?味全龍隊球星「拿莫·伊漾」球員介紹

近期中華職棒味全龍隊出現了一位受到媒體和球迷們很大關注的球員,不管是在上壘後花式的慶祝動作,還是因雨停賽時大秀模仿的才藝,甚至是在場外唱歌跳舞都難不倒他!他是目前味全龍隊的當家球星、聯盟目前的全壘打王「拿莫·伊漾」。

看更多:2022 T1籃球聯賽/「台灣本土第一控」?台啤英熊隊先發、輪替陣容球員介紹

圖片來源:namoh_iyang

球員資料

  • 生日:1998/9/21 (24歲)
  • 身高、體重:187公分、85公斤
  • 位置:一壘手、游擊手
  • 背號:57號
  •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 ig:namoh_iyang
圖片來源:拿莫 .伊漾非官方IG粉絲團

棒球生涯前期

原名朱祥麟的他在今年決定將名字改為阿美族族名拿莫·伊漾。從小因為看著堂哥朱元勤(前統一7-ELEVEN獅球員)打棒球的關係,耳濡目染下也對棒球產生很大的興趣,家人也非常支持他投入棒球這項運動,將他跨縣市轉學至重視棒球教育的國中和高中,也讓拿莫·伊漾的棒球訓練生涯環境擁有很高的品質。

拿莫·伊漾在高中畢業後,沒有選擇馬上投入職業聯賽選秀,而是到了開南大學繼續磨練自己的球技,第一年就在大專棒球聯賽拿下聯盟打擊獎第二名,大二開始就參加世大棒、U23世界盃國手的比賽,並在大三時投入中華職棒選秀在第二輪第六順位被剛回歸中華職棒的味全龍隊選中。

棒球職業生涯初期

拿莫·伊漾 2021年 打擊成績

出賽數

77

打席

225

打點

17

打擊率

0.185

長打率

0.300

全壘打數

3

上壘率

0.263

盜壘

3

被三振

70

 

拿莫·伊漾在新人年出場數就能來到77場是味全龍隊第七多出賽的球員,也代表著味全龍隊是非常看中且願意栽培他的。拿莫·伊漾在初登板(2021年3月26日)就敲出兩支安打拿下當日MVP,展現出他的抗壓性與適應力,雖然在之後的比賽狀態持續下降,整年只拿到一成的打擊率,但球隊還是對他抱有很大的信任。新人年他遇到最大的問題是全力揮棒的動作也讓他選球不好、揮空棒、被三振的次數很高,第一年三振率來到了31.1%時常出現單場被3K的慘淡表現,長打率也只有0.300,也讓他出現了一些新人年撞牆的問題。

圖片來源:namoh_iyang

2022棒球職業生涯(數據結算至2022年6月22日)

拿莫·伊漾 2022年 打擊成績

出賽數

31

打席

100

打點

35

打擊率

0.287

長打率

0.521

全壘打數

5

上壘率

0.330

盜壘

1

被三振

23

 

生涯第二年在總教練葉君璋和打擊教練張泰山的調整下,拿莫·伊漾發揮了他過人的模仿能力調整了他的打擊姿勢,揮棒動作減少過多不必要的揮動動作,並更有耐心的選球。更改這些缺點後讓他打擊成績進步非常多!本季至今(6月22日)5發全壘打是目前使用最少打數敲出5發全壘打的球員,也讓他暫居聯盟的全壘打王,長打率0.521也是味全龍隊排名第一,可以說他今年目前的表現是聯盟前幾名的長打砲手。

防守方面,學生時期多數防守游擊區域的他,因為味全龍隊擁有許多機動性更好的球員需要培養,讓他暫時轉守一壘區域。雖然他在防守一壘方面表現還算不錯,但因中華職棒防守一壘的選擇通常會視使用洋砲等較無機動性的球員,陣中也還擁有全壘打王林智勝,這些原因也讓拿莫·伊漾在守備位置上出現了一些尷尬的局面,需要教練團再調整。在中華職棒擁有長打能力的游擊手是非常稀少的,希望拿莫·伊漾能夠繼續成長,效仿他的師兄林智勝成為台灣重要的內野重砲。

圖片來源:拿莫 .伊漾非官方IG粉絲團

全方位的明日巨星

拿莫·伊漾除了今年在球場上表現出色外,他活潑開朗的個性也讓他圈了很多的粉絲,在今年中華職棒明星賽取得了75951票一壘手第二名的成績。今年6月11號在味全龍主場展開的龍象大戰因為雨勢過大而暫停時,拿莫·伊漾因為不想讓球迷進了場卻什麼都沒看到而感到失望,開始了他的模仿大秀!當攝影機拍到他和兄弟象球員對陣時,他就開始模仿起對方的打擊姿勢,詹子賢、許基宏、陳家駒等球員,各個都難不倒他,甚至連教練陳江和也被他模仿了起來,讓觀眾們笑聲不斷,同隊的林智勝也模仿起前隊友石志偉,也讓大家看到另類的「勝石連線」!

除了模仿表演,他也在牛棚攝影機拍攝時大跳街舞地板動作,球隊幕後花絮也常常可以看到他教隊友表演上壘動作,味全龍隊模仿網紅阿翰的「九天玄女」和「閃電五連鞭」很多都來自他的主意。他也時常在球隊和私人的平台表演唱歌、跳舞、搞笑等等,期待這位年輕有實力的味全龍開心果可以繼續成長,未來成為中華職棒很火熱的看板球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