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gue+ /冠軍賽攻城獅無所畏懼!「猛追23分」擊敗富邦勇士拿下第一勝


P.league+ /冠軍賽攻城獅無所畏懼!「猛追23分」擊敗富邦勇士拿下第一勝

P.league+冠軍賽第一場在6月18日新竹體育館激烈的結束,最後總比分102:101由攻城獅以些微的差距拿下第一勝。攻城獅在本場比賽曾一度落後23分,但在第三節靠著本土球員全民皆兵的表現逆轉了比賽!雖然在第四節關鍵時刻有許多哨音使比賽出現了一些爭議,但不影響本場激烈的比賽的整體精采度。

看更多:P.league+/2022冠軍賽賽前分析預測:「獅子王」辛巴VS勇士「福祿壽」

Game1比賽數據

Final Game 1 球隊數據比較
  新竹街口攻城獅 臺北富邦勇士 
總分 102 101
兩分球命中率 30/54 55.6% 30/53 56.6%
三分球命中率 08/29 27.6% 10/35 28.6%
罰球 18/26 69.2% 11/15 73.3%
籃板 39 44
助攻 22 20
抄截 9 12
阻攻 3 7
失誤 17 18

 

本場比賽在上半場富邦勇士嘗試啟用了小球陣容,不斷地轉換快攻來攻擊辛巴速度較緩慢的弱點,抄截12個和7個阻攻這樣成功的防守,是能成功發起轉換快攻的關鍵,勇士也因此在上半場得到了不小的優勢。攻城獅靠著李家瑞和高國豪兩位本土球員漸漸找到手感,在攻防兩端優秀的表現將23分落後的比賽逆轉回來。

數據方面,值得一提的是罰球數26:15,攻城獅明顯獲得更多簡單得分的機會,相對年齡、經驗較為老道的富邦勇士在這方面失常的表現是不合格的,在往後的比賽應該要加以調適,避免犯規麻煩。

圖片來源:P.league+官網

Game1表現亮眼球員:攻城獅-李家瑞

本場比賽拿下25分5籃板5助攻小三元的他,是攻城獅全隊最高得分,面對勇士包夾辛巴的陣地戰防守,李家瑞以優秀的空手跑位和高機動性的輪轉,在勇士包夾辛巴時不斷空手跑動,取得得分的好機會,也讓他不斷攻陷勇士禁區,想必富邦勇士下一場會再對李家瑞的防守加以堤防。

圖片來源:P.league+官網

Game1表現亮眼球員:勇士-辛特力

本場比賽拿下33分11籃板4助攻外帶3抄截的辛特力,在比賽中不斷在轉換進攻時加速快攻,並帶有15投12中的好成績!尤其是在第二節與「福祿壽」之一的蔡文誠聯手不斷地抄截快攻,也是攻城獅能拿到最高領先23分的關鍵,針對攻城獅禁區擁有非常大統治力的辛巴,他的速度與轉換快攻會是破解防守的一把利刃。

圖片來源:P.league+官網

Game1表現失常球員:攻城獅-法獅

身為以進攻表現出名,更曾拿下單月MVP的法獅,在本場比賽只有3投中1的兩分球出手,和5投中2的三分球。是先發球員中出手次數最少的球員,-6的正負值也來到先發最低的成績。在富邦勇士不斷的打快攻的局面,攻城獅在洋將第四節的選擇上,首選故然會選擇法獅來跟上勇士的速度,他在比賽中的責任也因此加重許多,如何在接下來的比賽調整好自己的狀態,會是冠軍系列賽攻城獅團隊的關鍵。

圖片來源:P.league+官網

Game1表現失常球員:勇士-林書緯

在本場比賽攻城獅打出一波攻勢時,林書緯身為控球後衛在本場比賽沒有辦法加以穩住球隊節奏,也讓攻城獅的攻勢難以被撲滅。整場繳出先發球員最低的-12正負值是非常需要檢討的,富邦勇士雖然擁有「福祿壽三老」,但因為年齡導致體力下滑,年輕球員更該跳出來撐住場面降低老將的負擔,接下來的比賽,林書緯和賴廷恩在控球方面的穩定度是富邦勇士比須檢討並調整的問題。

圖片來源:P.league+官網

賽後結語

兩隊在本場比賽實力相近,雖然攻城獅拿下了第一場比賽,但比賽絕大多數的時間還是富邦勇士領先的。勇士在張宗憲和「福祿壽」等老將控球時是球隊節奏最為順暢的,但因老將體力有限,如何調節老將上場時間會是教練團的一大課題。另外球隊在Game1打小陣容時,效果目前看下來是非常好的!是否考慮將塞瑟夫換成瓊斯打一套小陣容來對抗攻城獅,並放棄在禁區和辛巴的碰撞會是可以思考的辦法。

攻城獅方面則是如何降低比賽節奏速度,來調配辛巴的體力和提防勇士的快攻會是一個課題,富邦勇士擁有強大的空手跑位與進攻能力。另外在季後賽的賽事中,攻城獅都出現了開機較為緩慢的狀況,在比賽的第一節往往都處於落後的情況,如何在開場時調整好狀態,也將是攻城獅需要調整的問題。

圖片來源:P.league+官網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