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夫妻檔祝戴資穎奪冠!截圖觀賽畫面「驚見簡體字」引網熱議


陶晶瑩夫妻檔祝戴資穎奪冠!截圖觀賽畫面「驚見簡體字」引網熱議

今年世界羽球聯賽(BWF)舉辦的超級1000系列印尼羽球公開賽於19日完美落幕,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繼取得博士學位後,又擊敗了中國選手王祉怡,順利抱走本屆羽球賽冠軍。

看更多:陶晶瑩「宣布新身份」!傳授幸福心法曝不怕更年期提早報到

來源:戴資穎官方臉書

全台灣各地歡慶之餘,藝人夫妻檔李李仁、陶晶瑩也在各自的臉書上標記小戴並發文祝賀,記錄著歷史性的一刻!然而原本善意的舉動卻因為截圖照片而變質,因為陶晶瑩跟李李仁發文的截圖中出現中國影音平台「優酷」的LOGO,掀起眾多台灣民眾的反彈。

來源:李李仁官方臉書

李李仁翻拍的直播畫面洋溢著小戴興奮的神情,一手握著球拍,另一手則開心的比讚,令人感到欣慰。而陶晶瑩則PO出一邊暢飲一邊觀看直播的畫面,十分享受比賽的過程,更大聲稱讚戴資穎是球后!

此貼文一出,不只獲得1.3萬人按讚,粉絲也紛紛在底下激動說道,「為國爭光超棒」、「名符其實的球后」、「我愛他」等等,甚至還有人拍下自家寵物專心看球賽的神情,實在可愛。

來源:陶晶瑩官方臉書

然而,有眼尖的粉絲發現李李仁與陶晶瑩看直播時所用的影音平台是中國的「優酷」,而且畫面中還出現簡體字,因而把這件事拿來大做文章,以諷刺的語氣留言詢問,「不知道是用什麼網站收看賽事的?」引發了網友們激烈的爭論,一名網友湊熱鬧的說,「你覺得呢?」也有人為夫妻倆平反表示,「優酷本來就有體育直播版權」,後來網友們在留言區掀起正反爭論,引發熱議。

來源:李李仁官方臉書

此外,根據新華社報導,優酷近期已經取得未來五年對羽毛球世界大賽的直播版權,因此使用優酷觀看羽球賽事是屬合法,不必擔心有盜版的問題。

來源:新華社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