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物語》大魔王威可那「靠養黑寡婦」來入戲!超暗黑演技連自己看了都會怕


《怪奇物語》大魔王威可那「靠養黑寡婦」來入戲!超暗黑演技連自己看了都會怕

Netflix火熱影集《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第四季第1輯開播後,創下Netflix英國原創影集有史以來觀看時數最長的佳績,更霸佔多國排行榜冠軍之位,人氣可以說是居高不下。其中,在最新一季中出現的大BOSS「威可那」更成為全片的亮點之一,演員傑米·坎貝爾·鮑爾(Jamie Campbell Bower)傳神的演出,以及背後耗費多時的化妝過程也在近日全數公開,引起高度關注與討論。

看更多:《怪奇物語》「威可那」假體製作過程曝光!角色靈感來源竟出自於〈半夜鬼上床〉的他

《怪奇物語》官方日前在推特公開了第四季大魔王「威可那」的幕後化妝、造型片段,從縮時影片中可見,在多位專業彩妝、造型師的協助下,演員傑米被換上了假體化妝公司BGFX所設計的角色概念造型服,無論是接電話或是喝飲料,都必須在穿著假體的情況下進行,看起來極度不便,但也間接證明劇中的大魔王並非特效所製成。

負責特效妝容的彩妝師巴里高爾(Barrie Gower)表示,「威可那這個角色的化妝過程需要從無到有需耗時7.5小時,而拆卸這些假體又得花上1小時,是一場馬拉松式的耐力賽,如果沒有這些優秀的團隊,以及傑米超乎常人的毅力,是不可能完成的」。

不僅要穿上厚重的假體、經歷8個多小時的改造時程,由於傑米在第四季中,除了飾演威可那,還有另外的兩個身分,也就是「亨利」跟「001號」,為了準備這三個角色,他表示自己時常冥想,想像自己在一個瓶子中養了一隻「黑寡婦」,然後會他上好幾個小時盯著它看。

傑米更透露,自己有一本素描本,他會在上面塗鴉,如同劇中的亨利,他有時候還會凝視自己的手指,想像他不斷變長、變形,甚至還會將自己關在房間,想像威可那以及001號憤怒時的表情,為了進入角色,以及在不同角色中切換順利,他可是做足功課,影集播出後,他也證明了自己的努力。

而在劇中飾演「Chrissy」一角的女演員Grace Van Dien也表示,當時他們在凌晨4點時拍攝她被威可那殺死的戲碼,傑米飾演的威可那在房間裡呼喊她的名字,讓她著實嚇壞了!其實,不僅是Grace,就連傑米本人都說被自己超暗黑的演技嚇到,覺得當時的自己令人感到十分畏懼!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