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物語》「威可那」假體製作過程曝光!角色靈感來源竟出自於〈半夜鬼上床〉的他


《怪奇物語》「威可那」假體製作過程曝光!角色靈感來源竟出自於〈半夜鬼上床〉的他

Netflix火熱影集《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第四季第1輯被稱之為是「最黑暗的一季」,甫上線就造成轟動,好評不斷創下亮眼佳績!在第四季中,飾演「實驗體001」的演員傑米·坎貝爾·鮑爾(Jamie Campbell Bower)在影集播出後成為話題之一,製作組最近更公開了大BOSS「威可那」的創作靈感以及假體的製作過程,再度掀起一波討論!

看更多:雷/《怪奇物語》神顏美男舊戀情遭翻出!熱戀「艾蜜莉」5年:身上有她的刺青!

圖片來源:IMDb

《怪奇物語》第四季出現了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反派角色「威可那」,對於這個角色,主創杜夫兄弟(The Duffer Brothers)透露,他們想要創造一個「夜王式」的人物(人氣影集《權力遊戲》的角色夜王)。於是他們找來了假體化妝公司BGFX設計該角色造型,而BGFX透露,造型的靈感來源,其實是來自美國經典恐怖電影〈半夜鬼上床〉(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中的變態夢中殺手弗萊迪·克魯格!

圖片來源:IMDb

關於「威可那」的造型製作,BGFX可以說是費盡不少心力,為了讓威可那更像是一個假體拼接的可動人偶,他們先製作了演員傑米·坎貝爾·鮑爾的全身模型,並用黏土雕刻假體,經過多時的浸泡,再將假體切割成25個組件,做工極其複雜且耗時。為了要讓穿上假體的傑米可以順利演出,威可那的假體面被製作的很薄,讓傑米可以自由的活動,不至於影響到關節的部分。

事實上,傑米不僅要穿著厚重的假體,還必須歷經長達7小時的特效化妝,拍攝結束後,還得再花1小時卸妝,就是為了要呈現出角色最逼真的樣貌!傑米也因為要融入角色的暗黑設定,在影集開拍前的4天,硬是將自己關入陰暗的房間內,並且與世隔絕。如今,敬業的傑米成功演活了「威可那」一角,演技備受外界高度肯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