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gue+/G5賽後分析:攻城獅回家撕裂國王禁衛軍,晉級總冠軍!


 P.league+/G5賽後分析:攻城獅回家撕裂國王禁衛軍,晉級總冠軍!

P.league+首輪季後賽的對決在14日圓滿結束,比賽以98:93的分數由新竹街口攻城獅系列賽3:2拿下勝利晉級冠軍賽。本場比賽相當精采,不只在新竹攻城獅主場爆滿一位難求之外,線上同時收看也超過13萬人,創下了最高觀看紀錄!

雖然在賽前聯盟公告Game5有球員確診影響了出賽名單,兩隊都有球員被隔離,國王隊更是一次少了王牌小火車湯瑪士和射手洪楷傑兩位先發主力球員,戰力大受影響,賽前戰術更是需要臨時修正。但在比賽中雙方還是僵持不下,到了第四節的最後才分出了勝負!

看更多: PLG/Game4賽後分析:夢想家夢碎!「黃金世代」帶領勇士再闖冠軍賽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Game5比賽數據比較

Game5 球隊數據比較
  新竹街口攻城獅 新北國王
總分 98 93
兩分球命中率 29/58 50.0% 24/50 48.0%
三分球命中率 08/22 36.4% 08/29 27.6%
罰球命中率 16/20 80.0% 21/27 77.8%
籃板 46 39
助攻 15 17
抄截 8 8
阻攻 7 3
失誤 20 17

 

從上列數據可以看到當國王湯瑪士缺席時,籃板和禁區守護明顯降低了一個檔次,也讓辛巴在本場賽事打得比以往舒適。替補湯瑪士上場的里金斯在第四節靠著自身的切入搏得了多次的罰球,把比分咬得非常緊,也是雙方罰球數差距的關鍵之一。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比賽戰術內容設計

在內容上來看,新北國王本場在防守端依舊使用放投4號位三分球的戰術來包夾辛巴,雖然在上一場被李家瑞投進了許多三分球,但教練團還是認為這依然是最有效能夠限制辛巴的戰術。進攻端則是不論誰在外圍找到了空檔就出手,在第一節湯瑪士就投入了兩顆三分懲罰了辛巴沉退的防守,但在本場牧倫斯並沒有辦法把握住外圍的空檔,2/9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讓這個戰術效益縮小。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攻城獅方面則是讓法獅不斷地直球進攻,在第一節他就靠著強硬的切入加上搏取犯規拿下了10分,也是在開場打破雙方進攻當機僵局的突破口,其他後衛則是不斷尋找辛巴的機會,只要一有空隙就把球塞給他直接在禁區得分,讓新北國王不能輕易讓辛巴進入禁區在內線築起人牆,外圍的防守就相對薄弱了許多。

新北國王禁衛軍出征新竹惜敗

除了受疫情影響缺席的球員外,今天新北國王的隊長「阿美族士官長」楊敬敏表現令人相當失望,新竹攻城獅對他針對性的防守使他體力下滑許多,多次在空手跑位過後得到空檔,卻在接球時手滑喪失難得的機會,外線的出手也相較於前兩場猶豫許多,命中率也只有不到20%的成績。當家控球後衛李愷諺因手部手腕的傷勢,投球和放籃都大大受到了影響,雖然在防守端和控球他拚盡了全力,但進攻端的低效也無法幫助球隊。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替補上場的洋將李金斯在本場運用他NBA等級的防守造成法獅很大的麻煩,但在進攻端他能帶給球隊的實在是不多。牧倫斯在禁區沒有辦法得到便宜,還造成了多達6次的失誤,當他外線把握度提不起來時,球隊進攻當機也很難再找到突破點。

最後提到40歲老將戴維斯在本場賽事上場了全隊最高的41分鐘,也繳出了球隊最高的正負值,可以說是擠出了黃金世代最後的能量,但體型較瘦弱的他遇到辛巴在禁區時,為了阻擋進攻也被迫只能執行犯規的戰術,最後也被逼得6犯離場。

新竹獅子王帶領小獅群一同殺入冠軍賽!

原本的先發大前鋒林宜輝因染疫缺席,而球隊選擇頂替上場的是老將吳岱豪,本場比賽雖然還是有犯規麻煩,但在攻防兩端都有重要貢獻,也化解了大前鋒人力缺乏的問題。在比賽的第四節,攻城獅派出高國豪加田浩這雙後衛的組合,在關鍵時刻兩位球員都有繳出非常好的成績!

第三節的末段,上半場9投0中的高國豪在下半場找回手感狂拿19分,不管是切入高難度的出手,還是那石破天驚的左手勾射壓秒三分球,都將比數拉了回來,新竹攻城獅的士氣也因此上升到最高點!而在第四節田浩兩顆關鍵的拋投和高吊傳球助攻給辛巴也都是非常關鍵的表現。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季後賽第一輪結語

第一輪五戰三勝的季後賽,攻城獅和國王戰到了最後一場。雙方截然不同的球風也讓這場系列賽非常有看頭。雖然最後因為疫情影響讓人覺得可惜,但也讓大家看到了教練團與球員的應變能力!新北國王成軍第一年就能有這樣的成績,也讓人非常期待球團後續的經營與訓練,相信明年新北國王一定會重振旗鼓,再次挑戰爭奪冠軍!

新竹街口攻城獅今年成功殺入冠軍賽,接下來要面對擁有多位黃金世代球員的富邦勇士隊,究竟是充滿野性的攻城獅還是經驗老道的勇士能夠拿下今年的冠軍呢?就請球迷們繼續關注6月18日的冠軍賽囉!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