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Game4賽後分析:夢想家夢碎!「黃金世代」帶領勇士再闖冠軍賽


PLG/Game4賽後分析:夢想家夢碎!「黃金世代」帶領勇士再闖冠軍賽

P.league第一輪富邦勇士對決台新夢想家第一輪的季後賽,在昨天史詩級OT2的戰役後畫下了句點,富邦勇士以119:111的成績打敗了台新夢想家,獲得再次挑戰冠軍賽的門票!

看更多:P. league+/年度第一啦啦隊!夢想家「Formosa Sexy」人氣成員介紹、IG資訊一次看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富邦勇士變陣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富邦勇士在本場賽事出場的洋將由中鋒塞瑟夫更改為前鋒瓊斯,這樣的變陣雖然讓球隊平均的身高下降,但也大幅提升整體的速度,並成功限制了前兩場表現火燙的布依德。在現代籃球球風中,「鋒線海」的陣容越來越流行,由五個具有速度、投射能力、身高的鋒線無限換防,讓防守保持在很高的機動力,在本場比賽也造成台新夢想家很多的失誤。

台新夢想家在傷了沃克和揚科維奇之後也剩下吉爾貝克和布依德,在陣容方面就被迫變得比較固定。在Game 3、Game 4變陣先發上場的簡浩用他無解的三分球,造成勇士防守上必須有人一直在三分外線牽制他,但也導致禁區空間較為寬闊,讓布依德和林俊吉切入變得更舒服。夢想家在進攻端維持了火力,但在防守端不斷地被富邦勇士Miss match打簡浩和林俊吉兩個點,儘管禁區擁有火鍋王吉爾貝克守護,但不斷地協防也讓他的犯規數被迫增加。

Game 4 球隊數據比較

Game 4 球隊數據比較
  臺北富邦勇士 台新夢想家 
總分 119 111
兩分球命中率 30/59 50.8% 20/45 44.4%
三分球命中率 10/39 25.6% 16/44 36.4%
罰球 29/40 72.5% 11/17 64.7%
籃板 56 54
助攻 23 25
抄截 14 2
阻攻 4 6
失誤 13 26

 

雖然本場比賽的哨音、罰球數(40:17)很多都對富邦較為有利,判決也引起很大的爭議,但還是不能無視球員們展現出一場非常精彩地史詩級戰役!雙方球隊在籃板數和助攻數上不分軒輊,主要的差距落在抄截和失誤數上面,富邦勇士也因此搶到了許多快攻得分機會。

夢想家靠著優異的團隊三分,比賽大多時間都是處於領先的優勢,但每當想把分數拉開時,富邦勇士的「野獸」林志傑不斷地跳出來,不論是強投三分還是奮力撲球、爭球都能夠將比數咬回來,絲毫看不出他是剛過40歲的老將,也被球迷稱作「最不想回台中的志傑」。

本場比賽關鍵球員/「野獸」林志傑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剛過40歲的林志傑絲毫沒有表現出老態,整場比賽貢獻出27分(6顆三分球)9籃板5助攻4抄截,許多在關鍵時刻的表現都大大提升了球隊的士氣拯救球隊,可以說本場比賽的MVP非他莫屬。

本場比賽關鍵球員/周桂羽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周桂羽今天交出了8分3籃板2助攻2抄截的成績,雖然不是特別出色,但繳出+13全隊第二高的正負值!球員好的表現並不會完全照映在數據上,這句話完全體現出今天的周桂羽,他在場上的價值就在他的防守!不論無球或有球的防守,他都非常有效地干擾出手,防守站位上周桂羽也造成了對方很大的麻煩,也導致夢想家不斷失誤,可以說是本場比賽最大的幕後功臣。

本場比賽關鍵球員/林俊吉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二年級生的林俊吉在本場比賽交出了23分8籃板9助攻的成績,雖然前幾場的比賽命中率不盡理想,但在本場比賽他找回了三分球的手感(4/9的三分球命中率),是夢想家很重要的進攻主軸。

台新夢想家夢碎,富邦勇士再闖冠軍賽力拼連霸!

圖片來源:P.league+臉書

本系列賽由富邦勇士3:1拿下了勝利晉級冠軍賽,在季後賽中,輪替深度和比賽經驗都顯得格外重要,而富邦勇士明顯在這兩點取得很大的優勢,在許多關鍵時刻的跑位和進攻處理都明顯都好過台新夢想家,期待擁有「黃金世代」眾多球員的富邦勇士能夠持續發威拿下第二座P.league+的冠軍!
台新夢想家雖然輸掉了本季季後賽,但球隊上下包含啦啦隊團結一心的精神非常令人讚許,相信陣中年輕具有潛力的球員也夠吸收本次季後賽的經驗,在明年沃克和揚科維奇回歸後帶著復仇的火焰再度挑戰冠軍!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