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結局8大重點:家明醫師是他!小劉迎向全新人生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結局8大重點:家明醫師是他!小劉迎向全新人生

台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以搞笑的故事帶出各種醫療議題,其中主角小劉醫生經常做出脫軌行徑,但當她哀傷的過去被揭露時,令不少觀眾覺得相當辛酸!儘管該劇已完結,仍引發滿滿的話題。

看更多:《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9演員介紹:家明醫師是誰?蔡淑臻、朱軒洋「24歲姐弟戀」超驚人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家明醫生真面目是他!

圖/Netflix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起初曾面臨停拍危機,復工後為了節省費用,劇中「家明醫師」的角色以不露臉的方式呈現,更以家明、婉君兩個角色的搭配,致敬老電影《家有囍事》。

家明醫師在劇中不露臉,令不少觀眾特別好奇他的角色究竟是誰飾演?而在第10集結尾,家明醫師的真面目曝光,就是知名YouTuber波特王,其實不少網友先前就已經透過聲音跟一些小細節猜出家明醫生的真實身分,如今波特王在第10集結尾曝光真面目,令不少觀眾又驚又喜!

小劉醫生的過去太催淚

圖/Netflix

劇中主角小劉醫生的角色形象非常突出,她自從進陽光醫院後,就常偷吃同事的食物,平常更是愛看帥哥、飆髒話,而外表看似個性不太正經的小劉,其實有一段悲傷的過去,當年小劉醫生因為醫院人力不足,在懷孕期間仍堅守醫生崗位,最終因壓力過大導致流產,失去孩子的傷痛一直是小劉人生的陰影,導致她每每進手術間,就會想起當年流產的記憶。

小劉進入陽光醫院後,開始對於字季的工作有了全新的體認,雖然曾揚言自己不再進手術房,但每每看見無助的病患,她都會在心裡掙扎之後,選擇救活這些病人,小劉在一次次的手術下,努力克服著自己的心魔,逐漸面對自己的過去。

胡P給小劉的人生課題

圖/Netflix

小劉醫生的師傅「胡念祖」胡P在劇中給小劉醫生一個偌大的考驗,就是要她替他開胰臟癌的刀,胰臟癌是所有外科手術中,難度最高也最特別的,胡P之所以會將這個任務交給小劉,是因為他深知小劉是放不下過去的陰霾,才一直對開刀有陰影。

雖然胡P的手術相當順利,但是胡P最後仍因身體承受不住病痛而死亡,他希望小劉銘記,身為一個醫生,需要經常面臨生老病死的難關,手術失敗會牽扯到的原因很多,並非全然都跟醫生有關,只要醫生有盡到最大的努力就是最好的結尾。

林山君勇敢追廚師夢

圖/Netflix

南南灣村的居民林山君,他除了是池王爺廟的乩童,也是喜歡料理的新好男人,他擁有獨特且高招的料理技巧,常做出令人讚嘆不已的菜餚,不過當阿亮推薦他到大飯店工作時,他卻猶豫了。林山君對於自己的夢想,總是抱持著被動的態度,原先害怕改變的他自從遇上小劉醫生後,開始有了前進的勇氣,林山君選擇到大飯店成為實習廚師,展開截然不同的人生。

24歲姐弟戀結尾太感人!

圖/Netflix

劇中小劉醫生、林山君在一場意外邂逅彼此,並展開一段愛情線,雖然劇中人物並沒有年齡的設定,不過飾演小劉醫生的蔡淑臻和飾演林山君的朱軒洋相差了整整24歲!兩人雖然年齡差距很大,不過站在一起時卻相當登對。

小劉在陽光醫院改組後,決定回到信誼大學醫院,她在即將離開之際,和林山君的離別床戲讓不少觀眾看了相當心碎,小劉起初只將林山君當成工具人,但過程她漸漸受到對方吸引,林山君的體貼融化了小劉原先冰冷的心,兩人雖沒有言說自己對對方的愛意,但卻能讓人感覺到他們是深愛著彼此的。

自從小劉離開後,林山君也選擇展開新的人生,兩人再次相遇時,已經揮別了先前的陰霾,當他們看見彼此已成為了更好的人,臉上都露出幸福的笑容,這個圓滿結局讓這對CP深受觀眾喜愛。

「鬼亮戀」未起步就結束

圖/Netflix

劇中角色阿亮在一次受傷時,到醫院治療時被阿鬼醫生的魅力吸引,從此暗戀對方的他林山君學習料理技巧,並天天帶愛心便當給阿鬼。不過阿鬼卻沒有感受到阿亮的真心,他一直以來都暗戀同事緹娜,並在最後和緹娜有情人終成眷屬,目睹一切的阿亮雖然很傷心,不過他卻沒有因此覺得自己先前的努力白費,反而理性祝福阿鬼能和愛人在一起。

揭露醫護人員辛酸面

圖/Netflix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雖然本質是輕鬆詼諧的劇情,但其實也揭露不少醫護的背後辛酸,像是當病人身體不舒服時,醫護往往是他們第一個會怪罪的對象,或是當手術後產生副作用時,病人總會認為是手術失敗,而忽視了「術後照護」的重要性。醫護常要面臨人力不足的情況,超長工時和日益沉重的壓力,都是使醫護人員心力交瘁的緣由。

顯示醫療的不可替代性

圖/Netflix

除了呈現醫護人員的辛勞,《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也透過現今熱門的醫美帶出醫療的不可取代性,雖然醫美日益熱門,帶來廣大的商機,陽光醫院院長白菲力曾為了振興醫院,嘗試將醫院增加醫美項目,並刪減了急診室、外科的部門,這樣的行為雖然出發點是為了醫院好,但卻捨去了醫院「救人為本」的精神。

颱風後橋梁斷裂引發滿滿災情,造成大量人民傷亡,此時急診室、外科紛紛重啟,白菲力也才體認到醫院對於當地人民的重要性,如果上位者將醫院視為賺錢的工具,一昧地追求名利,就可能會使民眾面臨生命的危機,或是對醫護產生不信任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