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影再度發威!IU、湯唯錯失影后 宋康昊奪影帝「韓國第一人」


韓影再度發威!IU、湯唯錯失影后 宋康昊奪影帝「韓國第一人」

第75屆坎城影展在28日凌晨舉行頒獎典禮,由韓國名導朴贊郁執導的《分手的決心》以及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執導的韓語電影《嬰兒轉運站》成為亞洲影迷關注的焦點,最終兩部電影的女主角湯唯以及李知恩(IU)皆與影后寶座擦肩而過,宋康昊則奪下影帝獎座,再次為韓國電影寫下歷史新頁!

看更多:IU演技獲外媒大讚!親自編寫「髒話台詞」 有望角逐影后曝光心聲

圖/ CJ ENM MOVIE

本屆坎城影展在28日進行閉幕式以及頒獎典禮,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由瑞典名導魯本奧斯倫(Ruben Ostlund)的《悲傷三角》奪下,這也是他在《抓狂美術館》後睽違5年再度奪下金棕櫚獎,朴贊郁則以《分手的決心》奪下最佳導演,宋康昊憑藉在《嬰兒轉運站》中的精湛演技奪下最佳男演員,也是韓國首位奪下坎城影帝的演員,最佳女主角則是由伊朗電影《聖蛛》查赫拉阿米爾易卜拉希米(Zar Amir-Ebrahimi)奪得。

事實上,不少亞洲影迷看好湯唯能奪下影后獎座,不過當天她並沒有出席頒獎典禮,另一位影后熱門候補IU則身穿淺綠色Gucci禮服與劇組一同出席,不過首度參演電影的她也坦言對得獎「完全沒有野心」,宋康昊則在得獎感言中感謝導演以及劇組演員們的努力,謙虛表示「這份榮譽屬於大家」。

圖/ CJ ENM MOVIE

由於《分手的決心》以及《嬰兒轉運站》皆由CJ電影負責發行,宋康昊與朴贊郁得獎時也都不約而同感謝CJ的製作人,因此也被不少影迷笑稱「CJ才是本屆的最大贏家」,不過本屆頒獎典禮也再度見證韓國電影在國際影壇的影響力,《分手的決心》與《嬰兒轉運站》將分別在7月22日、6月24日全台正式上映。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