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伯產後一年「還在孕吐」!就醫驚覺身體出狀況:再晚一步變胃癌


二伯產後一年「還在孕吐」!就醫驚覺身體出狀況:再晚一步變胃癌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蔡阿嘎.jpg
蔡阿嘎

知名網紅夫妻「二伯與蔡阿嘎」,經常靠著影片傳授生活小知識,深受不少粉絲關注,婚後育有蔡桃貴與蔡波能,沒想到,日前更新一段影片,二伯自爆自己在蔡波能出生後一年多,依舊會孕吐,情況糟糕到讓她不得不就醫!後來才驚覺是自己「生病了」,還透露若未妥善處理可能會淪為「胃癌」,引發關注與討論。

看更多:一家6人全中鏢!61萬網紅夫妻曝「不想群聚做PCR」挨轟:隱匿疫情

圖片來源:二伯IG

二伯25日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傳了一部新片,透露自己在懷二兒子蔡波能時,身體都會呈現孕吐反應,坦言自己當時「吐了一整個孕期,十個月!」,但是至今孩子都出生一年多過去了,二寶漸漸長大,她仍舊是一吃到油炸或重口味的食物,還是會吐,身體的狀況讓她相當懊惱,「這孕吐未免也太久」,後來決定就醫檢查!

圖片來源:二伯YT

經過醫院的抽血、照胃鏡檢查後,二伯才得知自己罹患「幽門桿菌」,胃一直處在慢性發炎的情況,若晚一步才處理的話,恐怕會演變成「胃癌」等問題!不過,還好這個病症是可以靠服藥來殺菌,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二伯一次療程的藥量非常多,而一次療程大約是兩週的時間,隨後就能到醫院再次檢查有無消滅細菌。

圖片來源:二伯YT

幸運地,二伯在經過兩週之後,順利把細菌全消滅,她也強調「幽門桿菌」的症狀,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有,差別在有發作與沒發作,而且「吹氣」這動作就能傳播病毒,凸顯出傳染力非常的強!她也呼籲有相似症狀的網友們,可以前往醫院檢查,避免身體嚴重亮紅燈!

不少網友看到影片之後,底下紛紛湧入大家的關切留言,「二伯早日康復,要多休息呦」、「希望你戰勝病毒,好起來」、「推薦二伯養胃食材山藥跟秋葵,長期下來很有感」,掀起熱烈討論。

圖片來源:二伯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