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女帝》爆好評!盤點甘古拜8大「女力爆棚」台詞:有尊嚴地活著,不害怕任何人


《孟買女帝》爆好評!盤點甘古拜8大「女力爆棚」台詞:有尊嚴地活著,不害怕任何人

Netflix的印度傳記電影《孟買女帝》,講述一位名為甘古拜的傳奇女性,在妓院搖身一變成為老闆娘,作為黑手黨的乾妹妹後,展開一連串提倡女權,維護性工作者權益的故事,甘古拜身為性工作者,對於社會的不平等對待有感而發,她的一連串女力爆棚金句,也打動不少觀眾的心。

看更多:Netflix電影《孟買女帝》真實性受質疑!孫女怒喊「毀謗」提吿 幕後6大真相掀議

圖/YouTube「Pen Movies

「我們比你們更有尊嚴,我們每晚都在出賣尊嚴,但似乎源源不絕,用不完。」

性工作者常常需忍受外界的罵聲,不諒解他們的人,會認為他們是出賣了身體和面子去換取金錢,但換位思考,其實身為性工作者,他們每天都要承受著辱罵,並繼續在這個行業生存下去,其實對他們而言,「尊嚴」一天天消耗,在他們心裡,所有尊嚴、榮譽都像是身外之物,就是因為抱持著這種精神,他們的尊嚴才能源源不絕。

圖/YouTube「Pen Movies

「無論是誰出現在我的門口,每個人付的費用都一樣,我們不曾歧視來訪的人,你們為何能夠歧視我們?為什麼將我們排除在社會之外?」

想必這句話講出不少處於社會弱勢方人們的心聲!對於甘古拜而言,她和身邊的女子們不曾因為一個人的家世地位高或低,就拒絕提供服務,但這個社會卻會因為她們是性工作者,就歧視、排擠她們,甘古拜認為,每個人的職業都是各自的選擇,職業不分貴賤,倘若這些人能對她們予以尊重,或給予一點同情心,相信整個社會環境對於弱勢者會更加友善。

圖/IG@aliaabhatt

「花朵天生就是香的,無論是在寺廟還是神社、醫院或是葬禮,散播妳們的香氣吧!」

甘古拜以花朵比喻這些性工作者,雖然她們總被貼上標籤,但就像花本身的香氣是自然,且難以阻擋一樣,任何人都不應該輕視自己對這個世界的影響力,只要肯相信並肯定自己的價值,不管在什麼艱困的環境下都能自帶芬芳。

圖/YouTube「Pen Movies

「很多人覺得我們不誠實,但沒關係,我們必須誠實的做這個不誠實的工作。」

世人往往認為性工作者就是骯髒,為了錢可以作賤自己的人,不過唯有甘古拜不這麼認為,她面對外界的指責與懷疑時,總能抱持著樂觀的心情看待一切,她不會怪這些人總是輕視自己,相反地,她選擇用堅信的態度相信自己走上的這條路,因為對她而言,就算外界覺得她不誠實,但唯有她自己才知道,自己是最誠心面對、審視著人生的人。

圖/YouTube「Pen Movies

「女人是權利、財富和智慧的化身,男人憑什麼覺得自己高人一等?」

在這個社會,往往既定印象認為男人就是菁英、強勢的一方,而身為女人,也常常因為種種打壓,導致能力無法完整地發揮出來,甘古拜透過這句話,發掘女性特有的一面,其實女性從來不該是卑微、弱勢的角色,儘管身體條件天生比男性弱,但人類生而平等,女性也有資格去擁有、去爭取她們想要的東西。

圖/YouTube「Pen Movies

「我們心中有火焰,卻如玫瑰般綻放,我們滿足男人的慾望,來守護女人的純潔。」

甘古拜認為,就是因為有需求,才會有市場,而「性工作者」就是在這個情形下出現的職業,性工作者們成為男性洩慾的對象,也是因為以他們的存在,這個社會才能穩定運轉,所以任何人都不該否定這些人的努力與價值,因為每個人的身份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圖/YouTube「Pen Movies

「有資格的人靠智慧賺錢,我們則靠肉體賺錢,我們努力工作,那有什麼不對?」

甘古拜的這句話再度強調了「職業不分貴賤」,世人往往認為,高智商的人靠「智力」賺錢,社會地位也較高,而對於學歷低,礙於學歷只能做勞力活的人,就往往輕視他們。但試著換位思考,如果整個社會少了願意在底層打拚的人,那這個社會的秩序還能維持下去嗎?身為現代人也不應輕視這些人,因為對他們而言,他們也是付出了十足的努力去成就這個世界。

圖/YouTube「Pen Movies

「有尊嚴地活著,不害怕任何人,不管是警察、國會議員、部長或皮條客。」

對於性工作者而言,她們常常要面對各式各樣的客人,有的是高官或社會地位彰顯的人,而有的或許也和她們一樣平凡,對於這些性工作者而言,她們不因對象的身份而改變態度,不管對象是誰,以一貫的態度去提供服務,就是她們的原則,也是她們謹守尊嚴的方式。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