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孟買女帝》真實性受質疑!孫女怒喊「毀謗」提吿 幕後6大真相掀議


Netflix電影《孟買女帝》真實性受質疑!孫女怒喊「毀謗」提吿 幕後6大真相掀議

Netflix印度電影《孟買女帝》講述一位印度女性被人以低價賤賣到妓院,成為妓女後在惡劣的環境下一步步向上爬,成為妓院老闆娘甘古拜後,成功推動「性工作者」權利的故事,《孟買女帝》改編自真人真事,電影甫出掀起廣大熱議,不過其幕後的6大爭議也延燒不斷,甚至甘古拜本人的孫女還曾經提告電影犯了「毀謗罪」!

看更多:《還有明天》6大劇情爭議、敗筆一次看!BTS成員遭列「死亡名單」 路雲人設被罵翻

《孟買女帝》是「逆襲人生」的故事

圖/IG@aliaabhatt

Netflix電影《孟買女帝》講述一名女性「甘古拜」被心愛的男子以500盧比(350元台幣)的價格賣到妓院,成為性工作者,不過她沒有因此喪失心志,反而憑著能力成為了妓院老闆娘,甚至還被黑手黨認作乾妹妹,以強大的權勢推動性工作者的權益。

《孟買女帝》參考自一本書

圖/YouTube「Pen Movies

電影《孟買女帝》在構成之時,其實並未真正訪問到甘古拜家人,內容是參照Hussain Zaidi一本於2011出版的書籍《Mafia Queens of Mumbai》中的幾個章節。甘古拜的孫女Bharti Sonawane指出,《孟買女帝》在事前製作時沒有徵得當事人家人的同意,也沒有向他們提出任何受訪的請求,僅訪問了有和甘古拜接觸的人和書本的內容。

《孟買女帝》的故事人物原型

圖/India News Republic

這部傳記電影故事原型是來自於一位名為「甘古拜」的印度女性,根據外媒報導,甘古拜出生在印度古吉拉特邦,從小她的夢想就是想要在孟買成為一位寶萊塢演員,大學期間甘古拜愛上了一名會計師Ramnik Lal,兩人更曾為了實現理想離家出走,到孟買發展,不過此時,甘古拜的生活卻有了巨變。

因為生計出了問題,甘古拜被心愛的Ramnik Lal賤賣到妓院,成為性工作者,不過甘古拜卻沒有因此怨天尤人,反而力爭上游,並認識了當地的黑道老大Karim Lala,她從此以黑手黨的乾妹妹身份受到保護,並用強大的權力推動性工作者的權益。

電影受到甘古拜孫女嚴正抗議

圖/YouTube「Pen Movies

《孟買女帝》這部電影因為涉及真實故事,一上映就遭到故事原型人物甘古拜一家的質疑,甘古拜的家人認為電影扭曲了甘古拜身為「社會推動者」的形象,其孫女Bharti Sonawane更是跳出來指證,表示甘古拜其實根本不是性工作者,稱電影犯了「毀謗罪」,連出演的女主角都因此被告上法院,種種爭議被搬上檯面後,甘古拜在電影內的形象是否真的正確,也成為社會大眾討論的焦點。

甘古拜的「貢獻」是真實的

圖/YouTube「Pen Movies

儘管關於甘古拜的身份眾說紛紜,不過她對於印度社會的貢獻卻是毋庸質疑的,在成為黑手黨女王後,甘古拜致力於女性的權利,除了確保日後女性沒有因為不正當的手段,被迫成為性工作者外,她也積極推動相關政策,希望能改善孤兒的生活環境與相關福利,世人為了紀念她的貢獻,將她的照片掛在卡馬蒂普拉一間妓院的牆上。

《孟買女帝》反映印度的社會問題

圖/YouTube「Pen Movies

雖然《孟買女帝》因為上述風波引發了些爭議,但電影的確也呈現出印度的社會問題,像是女性遭到剝削的問題層出不窮,地位明顯比男性低,還有性工作者不被人重視的心酸故事等。《孟買女帝》以甘古拜作為故事主軸,帶出一連串需要被重視的社會議題,或許對於真實人物的原型,我們難以追訴、辨明,但不可否認的是,《孟買女帝》某些點上確實點出了印度人民、政府需要改進的方向。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