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明天》結局感動溫馨!劇情6大重點一次看 具戀、朴中佶「跨世代虐戀」掀熱議


《還有明天》結局感動溫馨!劇情6大重點一次看 具戀、朴中佶「跨世代虐戀」掀熱議

韓劇《還有明天》於5月21日走向大結局,雖然收視率頻頻下跌,不過因為劇情感動又有深度,仍受到台灣觀眾普遍喜愛,《還有明天》劇情後段呈現陰間使者們的感動故事,各角色的結局也令人引發不少反思,以下關於結局的6大重點,一起來看看哪些最令你有共鳴吧~

看更多:韓劇《還有明天》劇情催淚!盤點10句正能量台詞:失敗是要讓你再次嘗試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具戀的「勸活」金句是來自於她的過去?

圖/MBC

在《還有明天》中,陰間企業走馬燈的危機管理組組長具戀是劇中靈魂人物,她常常運用獨特的方式和話語讓想結束生命的人重燃希望,具戀正能量的台詞除了感化劇中角色,也經常激勵電視機前的觀眾。而她之所以對於人生有這麼多省思,不只是因為她已經在這個世界存活很長時間,而是因為她也曾有過一段悲慘的過去。

具戀在過去曾是朝鮮具家大小姐,後來她嫁給朴中佶做妻子,怎料朝鮮突然面臨外患,在戰亂之下具戀被當作俘虜帶走,後來她使計將劇毒草藥混雜在食物中,得以成功逃生。不過當具戀回到家鄉卻被村民視為「返鄉女」,人們認為她是以身體為代價才留住性命,將她視為叛國賊,長期之下她的家人也認為她的存在影響家族名譽,為了不要讓丈夫朴中佶為難,具戀最終做出極端的決定。

當人選擇自殺,代表其與一切人事物的羈絆會從此斷絕,具戀當年的決定,使她從此與摯愛中佶緣盡,具戀在這之中體會到「自殺」的沈重代價,也因此為了不要讓更多緣分被終結,她才毅然決然接下危機管理組組長一職。具戀也用自己痛徹心扉的經驗告訴世人,只要心中有懷抱任何一絲想活下去的希望,就不要輕易選擇走上絕路,因為「死亡」本身就是一件會後悔的抉擇。

具戀、朴中佶戀情有下文?

圖/MBC

具戀、朴中佶在某一世曾是伴侶,但後來因為具戀自殺的決定,就此斬斷兩人間的紅線,兩人雖然同為陰間使者,但從此無法再成為彼此的戀人,雖然緣分已盡,但他們曾是愛人的事實並未消失,具戀選擇以慘痛的經驗,作為自己成長的助力,從此幫助陽間的人打消輕生念頭,而朴中佶則打消了先前對試圖輕生者們的不諒解,學習成為和具戀一樣,懂得接納這些人的陰間使者。

具戀不曾因為中佶對危機管理組的種種打壓,而失去對他的尊敬,而中佶在查看自己的夢境後,也才體認到當年,具戀之所以會做出自殺這個決定,是為了不讓他成為一個眼中只剩下殺戮的人,兩人皆為了彼此做出相當程度的犧牲,才造就這段緣分的逝去。雖然具戀、朴中佶的戀情只存在於過去,但對他們而言,彼此的存在皆成就自己成為了更好的人,這樣的情份或許遠超過愛情的可貴。

具戀與劉礎熙的共通點

圖/Netflix

在《還有明天》中,具戀常為了拯救世人,屢次觸犯走馬燈的規定,而15集中,她為了替劉礎熙報復那些傷害她的人,更是徹底大暴走,還因此面臨被逮補的危機。具戀之所以這麼在意劉礎熙,除了因為劉礎熙生前曾是她親密的侍女「倍丹」之外,她的一生遭遇也與具戀非常相似。

劉礎熙身為巨星,為了撐起這個身份她想當努力,卻經常遭受莫名其妙的詬罵,導致她覺得自己像是「商品」,對人生感到懷疑。具戀在前世也是因爲曾被敵軍俘虜,名節從此敗壞,成為村民詬病的對象,兩人皆是無辜卻背負著種種罪名,才起了自殺念頭,具戀在報復傷害劉礎熙的網民時,其實也像是在為自己當年被誣陷之事打抱不平。

崔俊雄成為了「陽間使者」?

圖/MBC

崔俊雄身為危機管理組的忙內成員,本是人類的他對於這個小組的「拯救」方式起初不太了解,還經常做出一些脫序舉動,不過後來他漸漸體會到,危機管理組存在的意義就是要幫助這些被人生逼到絕境的人,也因此他開始學會站在其他人的角度,思考如何幫助對方。

雖然離開危機管理組後,崔俊雄被抹掉了曾在走馬燈工作的這段記憶,不過他的心靈成長了非常多,心思變得細膩的他感覺到同事的異樣,並用自己的方式幫助了對方,崔俊雄真誠的一個小舉動,意外阻止一場憾事的發生,也讓具戀一行人從一開始覺得他是拖油瓶,到後來對他相當欽佩。

具戀要拯救的人就是自己!

圖/MBC

崔俊赫一句:「如果妳自己不幸福,那拯救別人又有何意義?」一語道破了具戀的癥結點,她總認為自己的使命就是要改變其他人的人生,賦予他人繼續活下去的信心,卻忽視了自己還放不下過去的事實,俊赫的話讓具戀重新思考了自己人生的價值,並從那段傷痛的過往走出來,此時的她也不再只是一昧地勸世人活下去,而是開始讓對方體會到「幸福」簡單卻不凡的真諦。

面對有輕生念頭的人,我們可以怎麼做?

圖/MBC

韓劇《還有明天》以一件件生命課題,隱含許多大道理,在現代快節奏、強調競爭的社會環境下,難免會有人適應不良,面對這些人或許我們不該責怪他們「為何會浮現自殺的念頭?」,而是應該分析、反思如何讓這類事件減少,現今網路霸凌、網路犯罪、性暴力、社會福利缺失等,種種社會問題層出不窮,導致人們對「生命」失去信心,這時我們應以適當的關懷與協助代替一昧地責怪,才有可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友善。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