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還有明天》劇情催淚!盤點10句正能量台詞:失敗是要讓你再次嘗試


韓劇《還有明天》劇情催淚!盤點10句正能量台詞:失敗是要讓你再次嘗試

Netflix韓劇《還有明天》以陰間使者試圖挽回自殺者的故事為主軸,劇中各種豐富的支線故事既感動又催淚,演員們勵志的台詞也相當深入人心,以下小編盤點10句最引起廣大觀眾共鳴的金句,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看更多:Netflix韓劇《還有明天》1-16分集劇情:當幸福走向盡頭,死亡並非唯一解答

圖/MBC

「每一個人都會面臨選擇的十字路口,每一個選擇都伴隨著相對的責任。」

危機管理組的存在就是為了要挽救每一個自殺者的性命,組長具戀雖然平時給人高傲的感覺,不過面對自殺者時她卻能用一句句話感染對方。對於走投無路的人而言,「死亡」成為他們當下能做的唯一抉擇,而生命是沒有回頭路的,具戀希望人們就算再悲觀,也不要輕易走上這條艱辛的路。

圖/MBC

「他們是被世界逼到懸崖邊的人,請你不要瞧不起他們的選擇,這是比誰都想活下來的人們,最後的掙扎。」

引渡組組長朴仲吉認為自殺者同樣是犯了殺人罪,因此他非常憎恨這些人,不過此時具戀卻不認可他的想法,並說出這段話。具戀認為會有想要結束生命念頭的人們,都是經歷過漫長又深沉的心理壓力,最終才會決定如此,因此她不會怪罪這些人心智脆弱,反而希望自己能盡可能幫助、感化對方冰冷的心。

圖/MBC

「踐踏別人的人是不會記得的,只有被踐踏的人才忘不了。」

具戀的這句話精闢點出霸凌者與被霸凌者間的關係,對霸凌者而言,欺負別人只是為了尋求心靈上的滿足感,只要時間一過,這段記憶就會被輕易淡忘,但是對被害者而言這卻是一輩子的痛,也因此被霸凌者往往承受很大的心靈傷害,還有可能因為心理壓力無法正常生活,這對他們來說是相當不公平的。

圖/MBC

「如果不懂得自救,就不會得到救贖,所以絕對不要讓任何人,有機會隨便對待妳。」

對尋死的人而言,危機管理組就是他們僅存的希望,具戀看著作家盧恩妃因為擺脫不了過去被霸凌的陰霾,意圖以自殺解決問題時,她對著恩妃說出這段話,具戀認為若恩妃選擇用結束生命的方式擺脫痛苦,是非常不值得的,如果連你自己都不肯相信自己,不肯善待自己,那如何要求世界善待你呢?面對霸凌者最好的方式,就是活得比他們還要精彩!

圖/MBC

「失敗就是要讓你再次嘗試。」

充滿勵志的這句話來自於陰間使者崔俊雄的朋友「南宮在水」,在水的父親在世時曾告訴他這句話,成為他繼續向前的動力,而當在水警察考試頻頻落榜,開始覺得自己是個沒用的人時,崔俊雄也利用這句話點醒了他,在水也才明白,原來失敗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只要每次失敗都能重新改進,每天都能比昨天的自己更加厲害。

圖/MBC

「人生在世,總有一天,你會在某一刻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為了今天,所以請好好活下去。」

當一個人走向絕境,唯獨剩下生命能由自己作主時,難免會走上後悔的路,具戀告訴南宮在水的這句話也像是在傳達給螢幕前每一個曾被憂鬱纏身的觀眾,就算全世界都拋棄了你,也不要輕易拋棄你自己,就算只剩下一絲勇氣也要繼續活下去,因為每一個「生命」的存在都是如此寶貴的。

圖/MBC

「就算經歷過漫長的歲月,依舊有無法癒合的傷口或是悔恨。」

對於李永川而言,他最後悔的就是當年決定到沙場征戰的事情,因為當他平安歸來時,不僅故鄉已經成了一片荒蕪,連母親的最後一面都沒見到,而當時同僚的不諒解也使他非常受傷。李永川最終選擇孤身一人過活,這些傷痕都烙在他的心上難以磨滅,隨著時間過去,年事已高的李永川甚至產生了想要自殺的念頭。

圖/MBC

「如果你沒做出那個選擇,這個世界就不會存在,如果沒有你,現在活在這年代的人們也不會有今天,你的人生絕不寒酸,也並非微不足道。」

退役軍人李永川臨死之際,回頭檢視了自己的人生,當他開始懷疑自己時,具戀說出這段霸氣台詞安下他的心,她告訴李永川,因為他當年為了國家做出勇敢的決定,才能讓韓國人民享有現代「幸福」的權利,因此他並不是一個渺小的人,反倒是促成和平的一大助力,不僅讓李永川聽了相當感動,也讓許多觀眾落下眼淚。

圖/MBC

「人生的本質就是痛苦的,在痛苦中掙扎向前行,就是活人的宿命。」

向來憎恨自殺者的朴中吉,他認為人生總會有逆境的時候,若輕易選擇死亡這條路,就無法淬煉成更好的人,這句從他口中說出的話雖然聽來殘酷,卻相當中肯,人生本來就不是時時刻刻都過得完美,有挫折才能有上進的機會。

圖/MBC

「那些傷痕是你渴望活下去的痕跡,因為你想活下去,所以你要活下去。」

車允熙在一次夜歸被人性侵,事後她甚至還被加害人檢討,遭受社會大眾的批評,讓她備感痛苦,想透過身體上的疼痛尋求解脫,而這些傷痕不但存在手腕上,也存在於她的心中。具戀告訴她,手上的疤痕都是她想要活下去的警訊,其實允熙並不想死,只是想要有個人能真心站在她身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