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買不到快篩」哏圖慘遭出征!律師怒轟造謠:刪文跟道歉是兩件事


Netflix「買不到快篩」哏圖慘遭出征!律師怒轟造謠:刪文跟道歉是兩件事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小編近期為了宣傳韓劇《還有明天》,將劇照搭配文字形容「永遠買不到快篩的我」,哏圖反遭民眾灌爆出征扭曲事實,引發不少爭議!即使Netflix目前已經緊急將貼文刪除,不過後續毫無表示的態度也遭到各界批評,律師呂秋遠更指出「刪文跟道歉是兩件事」,希望業者能意識到這已經不是在開玩笑,必須嚴肅對待。

看更多:顏佑庭暫別《營業中》!淚崩坦言「進步跟不上大家」 姚元浩讀手寫信爆哭 

圖/ Netflix臉書

Netflix向來以逗趣的營銷方式深受民眾喜愛,日前Netflix小編在社群平台分享《還有明天》的劇照,可以看到路雲肩上被著一個小孩,身後又被一群小朋友追逐的畫面,小編將肩上的小孩比喻成「快篩試劑」,並將身後追趕的小朋友形容為「永遠買不到快篩的我」,不當玩哏的哏圖立刻遭到網友洗版出征「明明快篩很好買到又不用排隊,是在那邊帶什麼風向啦」、「小編家住海底還是玉山頂?」

圖/ 楊雅喆臉書

雖然Netflix立刻及時刪除貼文,然而隨著哏圖爭議越燒越大,就連金鐘導演楊雅喆也怒轟「Netflix還在公然造謠,我退訂了。Bye。」律師呂秋遠則發文強調「快篩沒有買不到」,更嚴肅表示「對焦慮的人民造謠,這一點也不好笑」、「小編不是買不到快篩,而是不想付錢買快篩」,並指出Netflix目前只有刪文沒有道歉,認為危機處理很重要,「這種攸關公共利益的問題,公司應該盡快出來說明,沉默應該沒辦法解決問題。」

圖/ 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更嚴正強調「刪文跟道歉是兩件事」,認為刪文只是一種選擇,但是造謠是需要道歉的事情,「刪文就只會引起更多怒火,因為那代表沒誠意」,更狠嗆網友截圖速度很快,「有什麼用?」不過Netflix目前仍未對事件作出任何回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