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教育部隱匿疫情!桌球國手方思涵參賽確診 砲轟全大運執意舉辦害人


控教育部隱匿疫情!桌球國手方思涵參賽確診 砲轟全大運執意舉辦害人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每日確診數都超過5萬,但上週六開始,111年全大運仍如期舉行並已於11日落幕,根據統計,全大運因確診告假的共有57人,其中桌球國手方思涵昨日(12)上午也在臉書自爆確診,她痛批教育部執意要辦全大運的結果就是犧牲選手健康。

看更多:國內賽曾連奪8金!「臺灣囝仔」許樂破紀錄聽障奧運100跨欄摘金

圖片來源:臺北市運動有功團體及人員表揚典禮

全大運舉辦期間,賽會陸續傳出參賽選手確診,其中包括「台灣蝶王」王冠閎。而曾入選桌球國手的方思涵,也在臉書透露,打完這屆全大運後她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昨天快篩呈陽性,到醫院PCR檢測後確診。

方思涵在臉書開砲,「這次全大運開打第一天就有義守大學選手快篩陽性,在現場被救護車載走,之後就陸續傳出有選手確診,文化大學桌球隊幾乎全中,國體大也僅有1、2人沒確診,清華大學目前已有15個,一般組球隊也災情慘重。」

圖片來源:臺北市運動有功團體及人員表揚典禮

方思涵繼續寫:「相信場上不只我,認識的人確診人數比沒確診還多,光是我知道的確診者至少有100個以上,但是教育部還是執意要辦,很多優秀的選手都確診了。」

方思涵還坦言相關單位都在踢皮球,「打到全大運他們推給教育部,說防疫做得很完善,朋友打去教育部也是說防疫措施做得很完善,但是如果很完善的話怎麼確診人數這麼多呢?又或是為什麼要選擇舉辦不延期呢?他們給的回覆是說如果延期的話,那會造成很多人的不滿…是拿選手的生命開玩笑嗎?」

圖片來源:國立清華大學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根據體育署統計,全大運因確診請假有57人,居家隔離請假70人,預防性請假85人,其他原因請假132人。方思涵強調,比起全中運,大專盃沒有升學的問題,而全中運選擇了延期,那為什麼大專盃要選擇舉辦呢?有很多鄉民會說那可以選擇不要打,但她透露,對於很多甲組選手來說,與校方的協議是在入學時達成,無法選擇不打。

曾入選成人國手的方思涵,在2年前的109年全大運公開女子桌球團體賽,代表清華大學和陳亭婷、陳映蓁聯手中斷文化大學在全大運的11連霸,奪下冠軍,更曾經入選桌球國手。

圖片來源:方思涵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