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賽曾連奪8金!「臺灣囝仔」許樂破紀錄聽障奧運100跨欄摘金


國內賽曾連奪8金!「臺灣囝仔」許樂破紀錄聽障奧運100跨欄摘金

2022巴西南卡西亞斯聽障奧運傳出捷報,今(11)日我國跨欄女將許樂在大雨滂沱下,於100公尺跨欄跑出13.91秒成績,獲得金牌,同時打破了原先大會記錄的14.20秒。

看更多:《全大運》十項全能王晨佑破36年紀錄 東奧舉重國手陳柏任三項破全國!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

許樂前天才剛在聽奧女子100公尺摘下銅牌,替台灣奪得本屆聽奧首面田徑獎牌;今天她再接再厲,在100跨欄項目中奪金,拿下中華代表團本屆首金,另外,這也是自2001年義大利羅馬聽奧男子十項選手安慶隆後,台灣再度有選手在聽奧摘金。

圖片來源:臺中酷運動

就讀台中新民高中的許樂,今年在出發聽奧前,剛在國內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完成八金大滿貫,於田徑100公尺、100公尺跨欄、200公尺、400公尺、400公尺跨欄、800公尺、1500公尺、跳遠都順利奪金。此外,許樂同時也是世界聽障女子100公尺跨欄紀錄保持人,曾前後八度打破世界聽障紀錄。

圖片來源:臺中酷運動

聽奧前許樂就是毫無疑問的金牌熱門,而正式比賽她也的確展現實力,雖然今天比賽場地下著雨,但許樂鳴槍起跑後就速度全開,前3個欄架跑完就已「海放」其他各國參賽者,最後以13秒91率先壓線,也打破14秒20的大會紀錄奪金。

圖片來源:臺中酷運動

其實許樂2歲就確診先天聽力障礙,長時間裝著電子耳,國中測試時,正常選手一般起跑的反應是0.15秒,許樂大概是0.2秒,別小看這這一點點的差距,在短跑賽事就可造成很大影響。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

所以許樂必須更提高專注度、爆發力,並透過欄架間的技術去彌補劣勢,正因為如此,她如今的成績才更令人振奮,尤其才不到19歲的年紀,許樂未來仍有許多進步空間,有望創造更多紀錄。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