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十項全能王晨佑破36年紀錄 東奧舉重國手陳柏任三項破全國!


《全大運》十項全能王晨佑破36年紀錄 東奧舉重國手陳柏任三項破全國!

由國立體大舉辦的111年全國大專運動會(大運會)從5月7日開幕後,經過五天的競爭於11日閉幕,由於今年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和亞運會相繼延期,大運會成為許多國手今年少數的實戰機會,過去幾天賽事也的確創造了許多全國紀錄和大會紀錄。

看更多:月薪比許多上班族還低!旅外好手陽岱鋼轉戰美國獨立聯盟從零開始

王晨佑/圖片來源:全大運臉書

田徑項目

長榮大學好手王晨佑在公開男生組十項全能以7655分摘金,這也是史上第四好成績,打破前國手古金水在1986年締造的大會紀錄。

公開男生10000公尺項目,國內馬拉松好手周庭印也完成個人里程碑,30歲的他以32分07秒36為國立體大摘下銀牌,他在國體以選手身份參加全大運超過十年之久,從大學生、研究生到在職專班,依然繼續堅持。

王星皓/圖片來源:全大運臉書

游泳項目

台師大「水道最速男」吳浚鋒在男子50公尺蛙式游出27秒99摘金,成功完成他在全大運個人十連霸,保持只要參賽就奪金的紀錄。

台北市立大學手莊沐倫在50公尺仰式預賽先以25秒63成績,打破全國紀錄,並在決賽游出25秒47拿下金牌,將全國紀錄再往前推進。

東京奧運國手王星皓在公開男生組200公尺混合式代表臺灣體大出賽,預賽繳出2分5秒40成績,輕鬆晉級,決賽再以2分1秒13摘金。

陳柏任/圖片來源:全大運臉書

舉重項目

兩位東京奧運國手陳柏任、謝昀庭紛紛打破了自己先前締造的全國及大會紀錄。

代表長榮大學出賽的陳柏任,去年東京奧運舉重男子96公斤級,名列第5名;全大運他參加公開男子組102公斤級,以抓舉169公斤、挺舉200公斤及總和369公斤,3項均打破自己過去的全國紀錄。

代表臺灣師大的謝昀庭則是在公開男子組+109公斤級刷新個人紀錄,第三次試舉抓舉181公斤、挺舉226公斤及總和407公斤,成功打破自己過去寫下的大會紀錄。

謝昀庭/圖片來源:全大運臉書

總計這次賽會共有44人次打破25項大會紀錄,更有10人次打破5項全國紀錄。在疫情下許多運動會都延期或取消,上個月的全中運部分賽事就因此延到七月,全大運能如期舉辦已經很難得,而所有選手也把握難得機會參賽。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