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比許多上班族還低!旅外好手陽岱鋼轉戰美國獨立聯盟從零開始


月薪比許多上班族還低!旅外好手陽岱鋼轉戰美國獨立聯盟從零開始

旅日長達15年的台灣棒球好手陽岱鋼,去年賽季結束後與讀賣巨人的合約劃下句點,本季選擇轉戰美國獨立聯盟湖國碼頭犬隊,不僅要重新適應異地生活,薪資水準更是有著大幅差異。

看更多:國手訓練全亂了!中國疫情肆虐 年度三大運動會全喊卡!

來源:IG

陽岱鋼上週接受日本媒體《共同社》採訪,指出年薪從3億元日幣,到現在月薪不到20萬日圓(約新台幣4萬5千元),他不是為了錢而打球,而是為了重新找尋自我。

陽岱鋼表示:「感覺像是從零開始,我很渴望能趁著身體還能動的時候在美國打球。抱持著飢餓的精神來享受棒球,這段經驗絕對會是很棒學習歷程。」

來源:IG

2016年陽岱鋼離開日職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與讀賣巨人簽下5年15億、平均年薪高達3億日圓的大合約,但去到東京後他一直受傷病影響,並無穩定發揮,最後兩年甚至不常在一軍陣容。去年球季陽岱鋼在一軍僅7場出賽、7打數敲出1支安打,打擊率1成43。

賽季結束後,外界預測陽岱鋼會以年份較短、總額更少的合約續留日本職棒,但最終他意外地前往美國獨立聯盟。即使月薪不到20萬日幣,加上陌生的語言環境,陽岱鋼仍保持樂觀態度面對,他也希望在新地方重新找回打棒球的心。

來源:FB

美國獨立聯盟是成立於2005年的棒球聯盟,隊伍主要在美國中部和加拿大,2020年MLB小聯盟重組時,與大西洋職業棒球聯盟(Atlantic League of Professional Baseball)和邊疆聯盟(Frontier League),一同成為大聯盟官方的合作夥伴聯盟。而陽岱鋼加盟的湖國碼頭犬隊所屬的美國協會聯盟將在5月14日展開新球季,這有可能是陽岱鋼本季首戰。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