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訓練全亂了!中國疫情肆虐 年度三大運動會全喊卡!


國手訓練全亂了!中國疫情肆虐 年度三大運動會全喊卡!

中國大陸今年原定主辦杭州亞運、成都世大運、汕頭亞洲青年運動會3項國際綜合賽會,豈料因為新冠疫情嚴峻,3項比賽全都喊卡!昨日(6日)亞洲奧林匹克委員會宣佈,原定於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中國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洲運動會將延期舉行,延後日期將另行宣佈。

看更多:建仔之友將失業!Cano遭大都會指定讓渡 認賠3900萬美金薪水

圖片來源:twitter

聲明中寫道,經與中國奧委會和杭州亞運組委會協商,並與亞洲奧會執委會會議討論決定,將會延期舉辦亞運,但儘管面臨諸多全球性挑戰,組委會仍然為延期舉辦充分準備。

我國4年前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締造17金19銀31銅的隊史次佳成績,原本希望在杭州再創新猷。據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目前已有13個單項協會繳交代表隊名單並進行審查,未來是否因應賽事延期再做名單調整,將尊重協會與教練團的想法。

圖片來源:twitter

無法躲過疫情肆虐的不僅有亞運,還有世大運及亞洲青年運動會。國際大學體育總會也於昨日宣佈,原定於今年6月在四川成都舉行的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延期舉辦,日期同樣將另行決定﹔而原定於2022年12月20日至28日在中國汕頭舉行的第三屆亞洲青年運動會則是直接取消。

兩年一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原本去年要在成都進行,先因疫情延到今年6月26日至7月7日,豈料賽事命運乖舛,今年還是無法舉辦。

中國目前正面臨著新冠病例的激增,疫情在不同幾個省份肆虐。尤其是上海和北京,雖然亞運是在東部城市杭州舉行,但距離上海西南不到200公里,而上海是最近爆發的疫情中影響最嚴重的城市,自4月初以來民眾一直被封城限制活動在家裡。中國官方擔心舉辦國際賽會,將進一步讓疫情擴散,所以即便如北京冬奧一樣閉門舉辦是一個方法,他們也不敢一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