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之友將失業!Cano遭大都會指定讓渡 認賠3900萬美金薪水


建仔之友將失業!Cano遭大都會指定讓渡 認賠3900萬美金薪水

過去在洋基隊時期跟台灣之光王建民是好友的「台灣之友」Robinson Cano最近被紐約大都會指定讓渡(DFA),大聯盟生涯恐將畫下句點。

看更多:夢幻隊最大麻煩!Embiid將入籍法國 組最強雙塔斬斷美國霸業

圖片來源:twitter

Cano在2005年與王建民一起被紐約洋基升上大聯盟,而他父親是前統一獅洋投阿Q(Jose Cano),因此成為台灣球迷最熟悉的大聯盟選手之一。2013年球季結束後他與西雅圖水手簽下10年2.4億美元的大合約,2018年因首次違反禁藥規定遭禁賽80場,年底被打包交易到大都會,隨後又二度因禁藥問題被禁賽162場。

大聯盟今年因季前勞資談判延誤春訓,開季名單先擴增到28人,縮編回26人的期限往後延至本週。39歲的Cano今年復出只出賽12場,打擊率1成95且僅敲出1轟,2成33上壘率和0.268長打率的成績,不符戰力需求。

圖片來源:twitter

按規定球員被DFA後10天內,大都會可以將Cano下放小聯盟或釋出,其他隊伍也可與母隊洽談交易,但Cano和大都會的合約到明年為止,他的年薪高達2400萬美元,今年也還有2025萬尚未支付,即使扣掉前東家水手要負擔的部分,交易球隊仍得承接近12億新台幣的剩餘薪資,不可能有球隊想當冤大頭。

目前大都會在國聯東區以16勝7敗、6成96勝率高居第一,對於想要力拚冠軍的大都會,Cano已經沒有留下必要,不過身處紐約的大都會擁有一定財力,或許不太在乎這些錢。

Cano在2005年升上大聯盟,就在美聯新人王票選拿下第二名,效力洋基9年敲出204轟,獲得2座二壘金手套與5座銀棒獎,也因為身在洋基隊、與王建民的好關係而在台灣擁有高人氣。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