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隊最大麻煩!Embiid將入籍法國 組最強雙塔斬斷美國霸業


夢幻隊最大麻煩!Embiid將入籍法國 組最強雙塔斬斷美國霸業

NBA費城七六隊人球星Joel Embiid已經啟動轉籍法國程序,未來他有資格加入法國國家隊,與爵士中鋒Rudy Gobert打造雙塔陣容,出戰2024年巴黎奧運。

看更多:羽球好手許玟琪世界排名200多竄升至58!私下是「交大學霸」研究生

圖片來源:IG

Embiid出生於喀麥隆,四年前他就曾公開表態希望為法國隊效力。根據國外媒體報導,Embiid將在NBA季後賽打完後造訪法國,並完成文件簽署方面的相關事宜。國際籃總FIBA的規則允許每支國家隊擁有一名歸化球員,Embiid也從未在正式比賽中代表喀麥隆出賽,所以Embiid入籍法國代表國家參賽是非常有可能的。

圖片來源:IG

不過法國球星Tony Parker曾公開反對歸化Embiid的做法。他在採訪中表示:「我認為,國家隊中,大家還是應該跟土生土長的法國人一起並肩作戰,這是原則問題,Embiid是個好人,我聽到他的所有消息也都是正面的,而且他會說法文,但我不是針對他,一切還是原則問題。如果你問我意見,我會說,我對這樣的做法不感興趣,即便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但回到現實面,有了Embiid這位MVP等級的球員加盟,法國男籃的實力將得到顯著提升。若成真,Embiid未來將與Gobert、Nicolas Batum、Evan Fournier等人成為隊友,更有挑戰美國夢幻隊霸業的本錢。

圖片來源:IG

法國隊這幾年在國際大賽一直無法跨過美國隊,東京奧運男籃金牌賽中,他們就以82-87不敵美國,獲得銀牌,如果最終Embiid順利加盟,法國雙塔組合將會帶給美國隊內線非常大壓力。

本賽季Embiid在七六人隊場均貢獻30.6分11.4籃板,打出了MVP等級的表現。目前,他遭遇眼眶骨折和輕微腦震蕩,預計在NBA東區季後賽第二輪的G3或者G4能夠復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