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好手許玟琪世界排名200多竄升至58!私下是「交大學霸」研究生


羽球好手許玟琪世界排名200多竄升至58!私下是「交大學霸」研究生

世界羽聯(BWF)本週更新世界排名,即使戴資穎離開世界球后寶座,但上週亞錦賽打進八強的「交大學霸」許玟琪,世界排名躍升58名,創下生涯最佳。

看更多:終於贏了!開季18戰才取第3勝 富邦悍將出賽就是中職流量密碼

來源:IG

「交大學霸」許玟琪上週在亞洲羽球錦標賽一路過關斬將,成為台灣唯一進到女單八強選手,雖然八強賽以19比21、9比21不敵中國女將王祉怡,但仍是生涯最佳表現。

過去僅參加國際挑戰賽的許玟琪,首次出征屬BWF超級1000分等級的亞錦賽,這也是她生涯參加過等級最高的比賽,收下生涯新高的6600積分,世界排名從75狂升17位至58名,改寫自己過去最佳的70名。

來源:BWF

許玟琪從去年底就連續出國拼戰,曾一度連拿5場國際賽冠軍,儘管賽事等級不高,但吸取不少實戰經驗,今年也已經出國打了4場比賽,拿下斯洛伐克公開賽、葡萄牙國際賽2場冠軍,六週內世界排名200竄升到73。

上網搜尋一遍許玟琪資訊,幾乎都和「交大學霸」一詞脫不了關係,這位名副其實從交大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畢業的高材生,去年又考上交大財金所,如果順利畢業,必定是各大企業爭相挖角的人才,但許玟琪還有一個夢沒做完,就是-羽球。

來源:中租羽球隊

曾經離開羽球一段時間,現在重新回到熟悉的專職羽球選手身份,並加入中租羽球隊,許玟琪漸漸找回了熱情,而且表現比過往更優異。許玟琪成為台灣戴資穎、白馭珀(第39名)之後,世界排名第三高的台灣選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