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韓劇《魔幻之音》滿滿正能量!結局「7大重點」掀反思:夢想不該只是空想


奇幻韓劇《魔幻之音》滿滿正能量!結局「7大重點」掀反思:夢想不該只是空想

Netflix新推出的原創影集《魔幻之音》於5月6日開播,講述一位生活困頓的少女,遇上廢棄遊樂園裡的神秘魔術師後,人生遇到轉機的故事,《魔幻之音》除了音樂劇形式備受討論外,劇情上也引起眾多話題,以下小編整理了《魔幻之音》結局的7點探討,喜歡這部劇的你快一起來回顧吧~

看更多:2022五月追劇推薦:《且試天下》息夕CP太好嗑!《快奇物語4》睽違3年重磅回歸

1. 尹雅伊的轉變

圖/IG@netflixkr

《魔幻之音》主角是位平凡的女高中生「尹雅伊」,因為父親負債、母親離家出走,她成為「少女家長」,負責照顧身邊的妹妹,而因為家境十分困窘,尹雅伊的心中一度只剩下壓力,在學校總是不太說話,看起來很累,每每放學還要努力打工賺錢,才得以維生。

尹雅伊在某天遇見了魔術師「李乙」,李乙總是臉帶笑容,帶給她滿滿的正能量,尹雅伊開始體會到,人生不是只有「賺錢」一件事,在閒暇之餘,她可以有機會做她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於是她開始向李乙學習魔術,找回自己童心的一面,也是因為李乙,尹雅伊開始學會「肯定自己」,她勇敢向警方投訴自己曾受到性騷擾的事情,此時的她早已不再是從前那個畏畏縮縮的女孩。

生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要面對的人生課題都不太一樣,人們不該因為起跑點不同,或缺乏對特定事物的天份,就失去自信心,只要肯努力,每個人都有做夢的權利!尹雅伊的轉變告訴世人,或許現實的殘酷有可能會綑綁一個人的腳步,卻無法綑綁他腦海的夢想,當你下定決心想要突破眼前的困境,勇敢踏出第一步時,也等於離「成功」更近了些。

2. 羅一等為何會休學?

圖/IG@netflixkr

和尹雅伊家境完全不同的羅一等,他的父親是檢察官,從小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他也備受期望,曾經羅一等的夢想是想成為和爸爸一樣的人,但隨著年紀增長,他開始發現這樣的自己其實不快樂,他決心放棄眼前重要的升學考,並提出退學的打算。

羅一等的家世和良好的名譽這些先天優勢,在人生路上一帆風順,也是不少人羨慕的對象,不過他對人、對事都有自己獨特的價值觀,在遇見魔術師李乙後,原先他覺得對方只是無所事事的大叔,後來他才從李乙身上學到,原來「為自己而活」的人生才是人生。

「花,不會開在平坦的柏油路上,而是開在崎嶇不平的泥巴路上。」這句話是羅一等展開新生活的契機,羅一等先前只走在父母安排的平穩人生路上,這對他而言無非是種束縛,順遂的人生固然美好,但若一路沒有挫折,人又如何能夠成長?羅一等體會到「逆境」對一個人的重要性,所以他最終選擇鼓起勇氣,擺脫舒適圈。

3. 世上沒有絕對的壞人

圖/IG@netflixkr

劇中除了性騷擾他人的超商大叔外,其實對於好人或壞人沒有一定的標準,主角尹雅伊雖然家境窮困,但她也曾向現實低頭,私自和羅一等進行「交易」。尹雅伊的父親雖然心繫家人,但也曾為了生存偷取女兒的藏在書包的生活經費。喜歡欺負尹雅伊的同班同學白荷娜,原先她非常討厭尹雅伊,不過隨著時間過去,她也開始對尹雅伊產生同情心。

這些人物設定都讓《魔幻之音》在夢幻之餘,增添了許多人性面貌。就好像一件事情的對或錯,看在不同人眼裡都會不一樣,每個看似完美的人或許有殘缺一面,一個備受爭議之人也可能有做得好的地方,我們不該因為一件小事,或一個摩擦就完全認定對方是不好的人,勇於拋開對個人的偏見,才有可能發現事情的另一個面向。

4. 李乙成為魔術師的理由

圖/IG@netflixkr

李乙住在廢棄遊樂園中,與鸚鵡「美女」過著安穩生活,不過事實上,「李乙」是他的化名,他本名為柳敏赫,生長在有錢人家中的他在學生時期長相帥氣、功課又好,是許多人愛慕的對象,不過柳敏赫卻在這樣反覆無常的人生中,感受到莫大的壓力,倍感絕望的他,一度在某天走到學校樓頂一躍而下。

從鬼門關走一遭後,柳敏赫抱著殘缺的身體面臨人生的掙扎,他猶豫著是要繼續走上安穩卻不快樂的人生,還是重新選擇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最終柳敏赫決定拋開過去的自己,成為魔術師「李乙」,對他而言,魔術是個看似虛幻卻很真實的東西,簡單一個魔術就像魔法一樣,能帶給人們希望與光明,魔術的這個特點反映在李乙身上,他也像是自己手中的魔術一般,總是用正向力量帶給雅伊、一等滿滿的希望。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李乙一樣,勇敢選擇自己的夢想,因為這個抉擇不僅要承受家人的不諒解,還會被社會大眾投以異樣眼光,不過李乙卻不會因為外界感到灰心,他的抉擇間接告訴觀眾:我們就是自己人生的主角。

5. 李乙有魔法嗎?

圖/IG@netflixkr

在《魔幻之音》中,李乙為了逗雅伊開心,不但帶她騎上飛越城市間的旋轉木馬,還讓廢棄的遊樂園重新啟動,不少觀眾看到這些片段,都會好奇李乙的魔術難道是真的有魔法嗎?李乙曾為了擊退討債集團,將手中的大把玩具鈔票拿來呼攏對方,後來他也用障眼法讓大叔看起來像在魔術中「消失」一般,所以李乙的魔術其實並沒有魔法。

雅伊之所以覺得李乙像是魔法師一樣,是因為李乙的魔術就像是魔法一樣,總能奇妙的帶給她全新的領悟,讓絕望的她重新相信這個世界,而我們每個人也都像李乙一樣,只要掌握住開心的秘訣,我們每個人其實也都擁有這股充滿希望的「魔法」。

6. 李乙為何找上尹雅伊?

圖/IG@netflixkr

世界上的人那麼多,為什麼李乙會注意到尹雅伊呢?尹雅伊和李乙一樣,都曾經有過想要卻不敢實行的夢想,相反的是兩人的生活際遇大不相同,看著尹雅伊總被現實綑綁,李乙的出現也像是天使般,帶給她全新的感受,尹雅伊在長大成人後,依舊沒有忘記李乙當年對她的改變,而當李乙被警察懷疑是殺人犯時,尹雅伊的無條件相信也成為李乙僅存的動力。

7.「夢想」需要資格嗎?

圖/IG@netflixkr

小時候父母、老師總喜歡問小孩子將來長大想要當什麼?隨著時代更迭,時下人對於夢想的考量不再只是單單憑藉著興趣,一個人的夢想往往被社會大眾或身邊人的眼光牽動,然而這樣的影響下,「夢想」一詞早已在無形間變質了。

《魔幻之音》想告訴觀眾的是,夢想不該是參考外在條件產出的答案,而是應該要憑藉著自己的本心而為,一個人的夢想也不該是別人所決定,所謂的夢想不需要資格或是入場卷,只要是人都有做夢的權利,當你願意拋開世俗成見,勇敢為自己的人生做考量時,或許「夢想」就不再只是原地空想。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