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軒寵物狗是買的!怒嗆「領養代替購買是情勒」:站在道德制高點審視別人


鍾明軒寵物狗是買的!怒嗆「領養代替購買是情勒」:站在道德制高點審視別人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鍾明軒.jpg
鍾明軒

網紅鍾明軒向來以敢說敢言的直率性格獲得不少粉絲喜愛,近期他驚喜曝光自己養了新的狗狗,並坦承這隻狗狗並非領養而來,而是以購買的方式飼養新寵物,他更直言「領養代替購買」至今已經成為一種情緒勒索的口號,立刻引起正反兩極的論戰!

看更多:歌手遭罵「骯髒的GAY」還挨揍!曬鼻子血痕照痛訴:2022還在發生的悲傷現實

圖/ 鍾明軒Youtube

鍾明軒6日發布新影片公開自己的新養的寵物狗「杜皮」,是一隻不滿三個月大的白柴犬,不過他也直言自己其實一開始就想養狗,並透露這隻狗是以購買的方式取得。他認為人類選擇伴侶的時候有各種選擇,在挑選寵物時也應該可以自由選擇喜歡的品種,強調造成流浪動物的主因還是在棄養。

圖/ 鍾明軒Youtube

鍾明軒認為「領養代替購買」已經逐漸成為一種「不能購買」的思維,或是認為購買寵物的人不比領養的人有愛心,讓他狠批「把領養代替購買當道德制高點來審視別人」,甚至是用這句話來情緒勒索他人,他也認為「不管你是領養、你是購買,這都是你個人的選擇,我無從干涉」,只要不要棄養就好,直率發言再度引發不少話題。

圖/ 鍾明軒Youtube

事實上,鍾明軒在2年前開始飼養一隻英國短毛貓「Charming」,同樣也是透過購買的方式取得,不少網友認為「不管來源是什麼,我覺得真的只要對牠們負責,不要隨便就棄養就好」、「道德綁架真的很不OK」,但也有人反對表示「會發想領養代替購買不單單只是棄養的問題而已,那些繁殖場的貓狗到了寵物店賣不出去,隨著時間他們長大了,也比較少人會願意花錢去購買成犬,有想過寵物店會怎麼處理他們嗎?」引發兩極評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