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母親節7大電影推薦:《媽的多重宇宙》超能力大媽太爆笑、《孤味》揭女性堅強面貌


2022母親節7大電影推薦:《媽的多重宇宙》超能力大媽太爆笑、《孤味》揭女性堅強面貌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啦~疫情嚴峻之下,不妨趁這個假日好好陪伴媽媽在家追劇,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近幾年有不少講述母愛題材的電影,以下小編整理了相關電影片單,好好利用這個假日,一起陪伴身邊的母親度過平凡卻有意義的一天吧~

看更多:電影《媽的多重宇宙》7大看點:楊紫瓊「破恥度」演出!彩蛋連發超驚喜

2022年《媽的多重宇宙》

圖/Facebook「A24

2022年由楊紫瓊主演的超能力電影《媽的多重宇宙》,劇情講述一位平凡的媽媽「伊芙琳」,在工作、親情上一路不順遂的她,某日因故來到國稅局,怎料她竟然跌入多重宇宙之中!面臨眼前的這場意外,伊芙琳為了家人們的未來,化身「超能力大媽」,展開一連串奇幻、冒險故事!

2021年《瀑布》

圖/臉書「電影 瀑布

2021年的電影《瀑布》,講述一位母親「羅品文」,在和前夫離婚後與女兒住在公寓生活,隨著新冠疫情嚴峻,母女倆心力交瘁,在極為壓抑的生活下,品文罹患上思覺失調症,常常因幻覺聽到瀑布聲響,導致生活變得更加艱辛,在這個情況下,品文和女兒王靜在這之中面臨人生的種種考驗。

2021年《美國女孩》

圖/IMDB

2021年的電影《美國女孩》,劇情講述一位移民到美國五年的母親莉莉,因為患病帶著兩個女兒芳儀、芳安回到台灣,希望將孩子交託給丈夫宗輝幫忙照顧,從來沒在台灣生活過的芳儀、芳安,感受到美國與台灣在教育、價值觀的落差,嚴重的適應不良下他們開始不諒解母親,而隨著SARS疫情大規模爆發,這個家庭的所有人皆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

2020年《孤味》

圖/豆瓣電影

2020年的電影《孤味》以台南一名堅強的媽媽林秀英,在丈夫拋家棄子後,她獨自靠著賣蝦捲,到最後經營一間餐廳,多年後她得知了遠在他鄉的丈夫離世的消息,並為丈夫打點後事,此時秀英發現亡夫生前曾有位情人,秀英和身邊三個女兒阿青、阿瑜、佳佳心裡各自都有一段難解的心結,隨著這場喪禮她們也各自學會成長與「放下」。

2019年《別告訴她》

圖/IMDB

2019年美國喜劇片《別告訴她》劇情講述一位作家比莉雖然住在美國,但每天都會和奶奶通電話,某日他從父母口中得知奶奶罹患肺癌末期,生命只剩下幾個月時間,此時家人們決定瞞著奶奶,並假藉舉辦一場盛大婚禮,讓家人藉此團聚在一起,是一部交織在善意謊言下發展的親情故事。

2019年《包子》

圖/IMDB

於2019年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的電影《包子》,劇情講述一對旅居美國的華裔夫婦,妻子某天親手包的包子竟然真人化,變成一個生命體,因為奇蹟而成為「媽媽」後,包子媽將包子當作自己的孩子般細心呵護,不過隨著孩子越來越大,包子媽的心境開始展生微妙的變化。

2018年《厭世媽咪日記》

圖/豆瓣電影​​

2018年的喜劇電影《厭世媽咪日記》,講述一位美國家庭主婦瑪蘿,她每天忙著照顧小孩,眼前還有做不完的家事,使她心力交瘁,而隨著第三個孩子出生,瑪蘿簡直累得喘不過氣,此時瑪蘿的弟弟建議她請一位「夜間保母」,幫忙代理一些家中事務,瑪蘿妥協後讓一位保母「塔莉」住進家中,塔莉的出現也為瑪蘿的家庭帶來極大轉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