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影劇8大經典媽媽角色!嘉玲媽太真實、德善媽「海量備餐」超經典


盤點影劇8大經典媽媽角色!嘉玲媽太真實、德善媽「海量備餐」超經典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國內外許多電視劇都曾經出現不少經典的媽媽角色,每一位媽媽都有不同的個性與特質,不過她們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最愛自己的孩子!在母親節之前,一起來回顧這些溫暖又堅強的媽媽們吧~

看更多:《且試天下》評價兩極!戲外虐馬、抄襲「爭議連環爆」 6大優缺點一次看

《請回答》系列:李一花

圖/ tvN

在《請回答》三部曲中都飾演女主角媽媽的李一花是不少韓劇迷心中的媽媽典範,雖然在《請回答》三部曲都飾演不同主角的媽媽,但是這位深植人心的家庭主婦卻不曾改變,三部曲中都以做出「巨量食物」為特色,每一餐都把食物堆得超高,代表著她對孩子們的愛也這麼多!

 

《俗女養成記》:于子育

圖/ 俗女養成記臉書

于子育在《俗女養成記》兩季都飾演女主角陳嘉玲的媽媽吳秀琴,在劇中脾氣火爆,時常與陳嘉玲吵架,然而在關鍵時刻,她卻是陳嘉玲最大的依靠,尤其是陳嘉玲生孩子時,媽媽在一旁替她喊話「媽媽跟妳講,妳知道嗎? 妳很勇敢,妳也很堅強,妳現在要做媽媽了,要像個大人一樣」,感人的一幕讓不少劇迷全都淚崩!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鍾欣凌

圖/ 公共電視

經常在台劇中飾演媽媽角色的鍾欣凌曾憑藉《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奪下金鐘視后,細膩飾演傳統大家庭的媽媽,除此之外,她也曾在《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中飾演一名對孩子有控制慾、不斷餵食孩子的媽媽,精彩又令人毛骨悚然的演技也讓她奪下金鐘獎寶座。

 

《我們與惡的距離》:賈靜雯

來源

賈靜雯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受害者的媽媽,在劇中是一名職場女強人,回到家庭中卻是失去兒子的寂寞母親,她以知性理智的外貌以及脆弱痛苦的內心,成功打造出一個令人心疼的媽媽形象。

 

《繼承者們》:金美京

圖/ SBS

常看韓劇的劇迷們對金美京這位演員一定都不陌生,過去飾演過許多人氣韓劇的媽媽角色,讓她獲得「國民媽媽」的封號,在《繼承者們》更飾演一名啞巴,與朴信惠戲外也情同母女!近期她則是在《氣象廳的人們》飾演朴敏英的媽媽,兩人至今已經是4度合作飾演母女,成為韓國的專業媽媽戶!

 

《天空之城》:廉晶雅

圖/ JTBC

在《天空之城》中飾演恐龍家長的廉晶雅透過郭美香(韓瑞珍)一角爆紅,在劇中她不僅隱藏了自己的身世,更對孩子的教育十分扭曲,對小孩充滿反差的關愛方式以及為了擠入上流社會不擇手段的教育觀念令人不勝唏噓。

 

《性愛自修室》:吉蓮安德森

圖/ Netflix

在《性愛自修室》中飾演Otis媽媽的吉蓮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也是相當受歡迎的媽媽角色,在劇中她不僅是一名專業的性愛諮商師,開明又率直的性格也讓這位媽媽充滿個性!雖然劇中的母子關係不算非常融洽,但可以看到媽媽為了增進親子關係而不斷努力的樣子,也讓這位媽媽成為備受喜愛的角色之一!

 

《怪奇物語》:薇諾娜瑞德

圖/ Netflix

在人氣影集《怪奇物語》中飾演威爾媽媽的薇諾娜瑞德(Winona Ryder)在90年代是影壇紅極一時的女神,在劇中則飾演失蹤的小男孩威爾的媽媽,她不僅堅信兒子還活著,在劇中脆弱又有點神經質,為了孩子奮不顧身的形象也深植人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