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試天下》評價兩極!戲外虐馬、抄襲「爭議連環爆」 6大優缺點一次看


《且試天下》評價兩極!戲外虐馬、抄襲「爭議連環爆」 6大優缺點一次看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趙露思.jpg
趙露思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楊洋.jpg
楊洋

由楊洋、趙露思主演的古裝劇《且試天下》開播後引發不少話題,近期更穩坐Netflix台灣排行榜第一名,人氣不容小覷!不過近期劇集卻風波頻傳,不僅被網友質疑虐待動物,更被抓包劇中台詞及背景似乎有抄襲嫌疑,究竟這部陸劇評價如何,快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看更多:楊洋新劇爆抄襲!遭抓包台詞背景相似 《且試天下》原作急切割:有點腦子

評價1:楊洋、趙露思CP感超強

圖/ 且試天下微博

陸劇男神的楊洋,這次睽違4年再度主演古裝劇,在劇中飾演容貌絕世、城府高深的江湖高手「黑豐息」,以《傳聞中的陳芊芊》爆紅的趙露思則飾演女主角「白風夕」,這也是兩人首度合作,男神女神的頂級合作也讓不少粉絲相當期待!

圖/ 且試天下微博

劇中趙露思不僅跳脫過去經常飾演傻白甜的角色形象,成為又颯又帥的女俠,楊洋在劇中也以「寵妻狂魔」的純情人設圈粉無數,兩人不僅被劇迷大讚CP感超強,劇中不少甜蜜的感情戲也充滿粉紅泡泡!

 

評價2:打鬥戲超過癮

圖/ 且試天下微博

劇中黑豐息與白風夕攜手闖盪江湖,兩人也有不少武打戲份,許多劇迷認為《且試天下》的武打戲份不會過於冗長,特效也不突兀,打鬥戲看得相當過癮!除此之外,兩人的武器分別是扇子與白綾,不以刀劍為武器也強調了不殺生的俠義仁心。

 

評價3:中途突崩壞?網質疑編劇被換掉

圖/ 且試天下微博

《且試天下》開播以來評價不差,不少劇迷也認為會想一直追看,也收穫不少人氣。然而在12集之後,劇情卻突然變得很不合理,也有不少書迷抱怨劇情慘遭「魔改」,甚至趙露思的戲份也突然變少,引發兩極評價。

 

評價4:配音太出戲?粉絲超想念楊洋原音

圖/ 且試天下微博

由於中國古裝劇大多以配音員的後期配音取代演員原本的聲音,楊洋的配音曝光後就遭受不少批評!不少粉絲指出楊洋原本的聲音是標準的「低音砲」,不過配音後卻跟他的臉搭不起來,也讓不少人失望表示「很出戲」、「無法接受」。

 

評價5:虐馬爭議爆出!劇組認了用真馬

圖/ 翻攝自微博

《且試天下》近期也風波頻傳,其中一個播出畫面出現馬匹在動作戲時翻身後仰,脖子直接反折90度的驚悚畫面,播出後引發網友質疑虐馬。雖然劇組第一時間澄清劇中用的是真馬,但都有經過特訓,後續這匹馬的健康狀況良好,正在其他劇組進行拍攝,不過仍然遭到不少網友質疑與批評。

 

評價6:再爆抄襲!小說原作者急切割

圖/ 傾冷月

除了虐馬爭議之外,近期有網友認為劇集與3年前的古裝劇《鶴唳華亭》多處台詞相似,都提到「在天下人面前怎麼保你」,就連科舉舞弊、刑訊逼供等場面也相當雷同,因此爆出抄襲嫌疑。

儘管目前《且試天下》劇組並未做出回應,然而原作者傾泠月卻第一時間跳出來切割,強調自己並沒有參與電視劇的製作,也還沒有開始追劇,不知道實情如何,但保證小說絕對沒有抄襲。傾泠月提到《且試天下》的小說是在2004年就完成,「所以,有點兒腦子,小說要真抄了,還輪得到現在才爆」,希望劇迷理性看待原著,《且試天下》劇組冷處理的態度也引發網友批評。

雖然近期《且試天下》評價正反兩極,不過話題熱度仍然相當高,已經登上台灣Netflix排行榜亞軍,至於後續劇情還會如何發展,就要繼續看下去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