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洋新劇爆抄襲!遭抓包台詞背景相似 《且試天下》原作急切割:有點腦子


楊洋新劇爆抄襲!遭抓包台詞背景相似 《且試天下》原作急切割:有點腦子

由楊洋、趙露思主演的古裝劇《且試天下》開播後引發不少話題,更穩坐Netflix台灣排行榜第一名,人氣不容小覷。不過近期劇集卻風波頻傳,不僅被網友質疑虐待動物,更被抓包劇中台詞及背景似乎有抄襲嫌疑,也釣出小說原作者緊急與電視劇切割!

看更多:aespa男校開唱被騷擾!男學生亂入「強摸」自拍 PO網炫耀:什麼都做了

圖/ 且試天下微博

《且試天下》改編自傾泠月的同名小說,講述「黑豐息」和「白風夕」攜手闖盪江湖的愛情武俠故事,兩位男神女神的聯手合作加上原著的人氣,讓《且試天下》早就成為備受期待的陸劇。然而近期有網友認為劇集與3年前的古裝劇《鶴唳華亭》多處台詞相似,都提到「在天下人面前怎麼保你」,就連科舉舞弊、刑訊逼供等場面也相當雷同,因此爆出抄襲嫌疑。

圖/ 且試天下微博

儘管目前《且試天下》劇組並未做出回應,然而原作者傾泠月卻第一時間跳出來切割,強調自己並沒有參與電視劇的製作,也還沒有開始追劇,不知道實情如何,但保證小說絕對沒有抄襲。傾泠月提到《且試天下》的小說是在2004年就完成,「所以,有點兒腦子,小說要真抄了,還輪得到現在才爆」,希望劇迷理智看待原著。

圖/ 傾冷月

不少書迷也為傾泠月喊話「感覺現在的原著作者都好慘,自己的心血老被魔改,也只能安慰自己至少拿到版權費了」、「劇方甚至不回應,冷處理,讓人覺得劇抄襲是實錘,偏偏劇跟小說一個名」。事實上,《且試天下》近期還因為驚現馬脖子反折後仰180度的畫面而被質疑虐馬,引發網友兩極評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