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來吧營業中》6大出包事件!龍蝦頭重複利用、麵包「好吃到缺貨」掀跟風潮


盤點《來吧營業中》6大出包事件!龍蝦頭重複利用、麵包「好吃到缺貨」掀跟風潮

近期爆紅的Netflix台綜《來吧!營業中》以庹宗康、姚元浩、炎亞綸、楊銘威、吳映潔(鬼鬼)、顏佑庭等人擔任來賓,合力將位於新北市石門區的一樁老屋打造成「無菜單料理」餐廳!經營店鋪難免有缺失的部分,不少網友曾針對以下6點「出包事件」作探討。

看更多:《營業中》炎亞綸壓力大到落淚!坦言「心裡有石頭」吐心聲:現實生活更荒謬 

1. 食材不足

圖/Facebook「來吧!營業中

日前《來吧!營業中》請來許多明星藝人,以顧客的身分到現場享用餐點,不過光是兩桌客人就已讓餐廳人員忙進忙出,為了怕顧客等待餐點的空檔過長,餐廳特別提供餐前麵包供客人享用,還表示麵包是可以「無限續餐」的,藝人溫昇豪好奇麵包的味道如何,想要續餐卻因為「食材不足」而期望落空,後續他想喝奶昔也因為廚房牛奶不足而無法點單。

食材不足的問題顯然是經營餐廳難免會遇到的狀況,網友針對這點做討論,建議其實餐廳內場應該每天清點店內食材,東西不夠就要先準備,否則食材不足除了影響店內營運,也可能讓客人觀感不佳。

2. 店員臨場反應不足

圖/IG@yoshiyen94

承上述食材不足的問題,其實當時內場人員姚元浩和炎亞綸就已提醒當時的外場服務生顏佑庭,告訴他因為牛奶已經不夠了,希望他接下來在客人點餐時不要再介紹奶昔給客人,不過顏佑庭卻疑似沒聽懂對方指令,頻頻推薦奶昔給客人,這個行為看在觀眾眼裡時有些扣分,網友覺得因為外場就是直接和客人接觸的第一線人員,認為顏佑庭若對於指令有聽不懂的地方應該再三確認。

3. 弄錯酒的種類

圖/Facebook「來吧!營業中

餐廳除了一般飲品,也有提供酒類飲品,當溫昇豪點了紅酒、白酒時,送上來的紅酒卻讓他當下非常困惑,原來是因為店裡的紅酒是「粉紅葡萄酒」,對於平時相當懂酒的客人溫昇豪來說,這個失誤他很快就察覺了,經營餐廳卻不小心弄錯了酒的種類,店長庹宗康當時立刻出面道歉,讓這段小插曲順利落幕。

4. 店員暫離工作崗位掀話題

圖/Facebook「來吧!營業中

節目中的餐點麵包被不少明星大讚「非常好吃」,想吃還吃不到的時候,引發不少觀眾好奇麵包的味道究竟如何,為此《營業中》的小編還貼心透露,店裡的香蒜麵包就是在「家樂福」買的,引發網友搶購、跟風現象。

而因為麵包一度缺貨,為了讓客人順利吃到想吃的餐點,炎亞綸曾外出採購麵包並暫離工作崗位,而這期間他的工作無人接手,不少觀眾覺得這樣子會讓餐廳分工變得不明確。

5.「二手龍蝦頭」遭批不衛生

圖/Facebook「來吧!營業中

第3集中,餐廳推出新菜色「馬鈴薯龍蝦泡泡」,雖然餐點獲得好評,不過內場人員一個舉動卻被網友認為非常不衛生。Dcard網友指出,姚元浩曾假借「換成小盤」的名義,將客人桌上的龍蝦頭「移植」到另一桌客人的餐盤上,不少觀眾針對這點覺得很不衛生,大部分人覺得,只要是有送上餐桌的餐點,就算是擺設都應該視為二手食物,尤其在疫情下更應如此。

不過也是有部分網友認為這點其實就是大部分餐廳的「潛規則」,並表示很多餐廳其實做法都和節目上一樣,尤其是婚宴會館會這樣做。不過雖然如此,節目出現這個畫面仍被多數網友質疑衛生問題。

6. 內場人員動作太慢

圖/Facebook「來吧!營業中

一般五星級餐廳除了餐點精緻外,也會格外要求上菜的速度,而為了不讓客人久等,內場人員對於工作的熟悉、流暢度也是相當重要的,顏佑庭擔任內場人員時一度因為製作沙拉手腳太慢,被炎亞綸催促動作要加快才行。內場需要做事有條有理,一個步驟亂掉或耽誤到就容易出包,有些觀眾雖覺得顏佑庭對於餐廳工作似乎還不夠上手,不過仍期許他的表現會越來越好。

雖然以上6點事件都被網友討論不斷,不過節目《來吧!營業中》呈現出經營餐廳的真實面,嘉賓們誠心希望能服務每一個顧客的心也如實傳達到觀眾心中,一起期待後續餐廳會越來越好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