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靖曬兒躺地被酸「沾沾自喜」!她無奈嘆:我只是被丟掉的單親媽


歐陽靖曬兒躺地被酸「沾沾自喜」!她無奈嘆:我只是被丟掉的單親媽

女星歐陽靖與日本攝影師RK在結婚之後,共同育有一子「新醬」,而平時樂於透過社群分享育兒點滴的她,最近因為發文分享兒子躺在外面地上「思考人生」的照片,卻遭到女星蔡沐妍(Lydia)反駁出征,對此她也在28日發文感嘆,「她有幸福的家庭,而我是一個被丟掉的單親媽」,疑似是在回應對方,引起熱議。

看更多連續破千確診「恐打第4劑」!歐陽靖無奈嘆:乾脆人人一桶抱著喝 

圖片來源: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

歐陽靖最近因為在臉書分享,兒子時常隨地亂躺「思考人生」,但蔡沐妍上週正好也PO文表示,「自由開放、適性教育真的不等於自私放任、沒有基本禮儀啊…!最近偶爾會看到一些對於寶寶「隨處躺下」沾沾自喜覺得寶寶自由好棒棒的理念看不懂!」當時歐陽靖也現身底下留言回覆表示,「好想把小孩送給妳教喔,還是可以開班授課教我們這種不會帶小孩的媽媽嗎?我好糟糕,養出一個會在商家躺地板影響他人的小孩⋯」。

圖片來源: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
圖片來源:Lydia Tsai 蔡沐妍

後來歐陽靖又在28日發長文表示,自己其實並非支持小孩隨地躺,也沒有鼓勵兒子這樣做,後來會以樂觀幽默的方式去看待,其實是因為,「身高92公分的新醬掙扎起來扭力大過短吻鱷!我根本毫無辦法~」,只能等小孩冷靜時才能強制驅離!

而她也曾因為此事感到很難過,「我不懂我的小孩為什麼那麼失控?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直到後來在網路上發現許多小孩都有經歷這段過程,才決定樂觀看待,分享小孩「躺地照」鼓勵其他娃娃。

圖片來源: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

歐陽靖也感嘆,雖然對方並未指名道姓,但能感受到就是在講她,「被社經地位完全不同等級的公眾人物指正育兒方式,我認為很冤枉,卻沒有任何辦法反駁!她隨便拿的一個包包可能就是我一整年的收入,學歷跟容貌也比我好太多,她有幸福的家庭,而我是一個被丟掉的單親媽」。

圖片來源: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

最後,歐陽靖也表示,自己儘管不會教,但之後也不會阻止新醬躺在地上,只會繼續拿出幽默感面對一切,給的愛意也不會減少,認為育兒沒有教科書,只能邊摸索邊學習,文末也感嘆,「抱歉做了不良示範,雖然我的本意只是想鼓勵其他跟我一樣的媽媽」。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