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翰九天玄女挨轟醜化台語!Lulu力挺「是你歧視在先」 本尊高EQ掀熱議


阿翰九天玄女挨轟醜化台語!Lulu力挺「是你歧視在先」 本尊高EQ掀熱議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Lulu黃路梓茵.jpg
Lulu黃路梓茵

網紅阿翰以多變的角色模仿在YouTuber圈闖出一片天,近日他化身為「九天玄女」唯一指定姐妹的算命阿姨「廖麗芳」,掀起不小的討論度,甚至連拍攝地都瞬間成為網友們朝聖的景點,熱度持續飆漲!不過,資深媒體人張大魯則列出了「三點負面評論」,引發許多網友的不滿,就連藝人Lulu(黃路梓茵)都跳出來替阿翰發聲,掀起熱議!

看更多:九天玄女降落再爆紅!阿翰親揭「算命師廖麗芳」由來:比阮月嬌瘋狂

來源:阿翰YT

媒體人張大魯透過「獨立評論在天下」的平台公開發表自己對「九天玄女」的看法,他坦言,「看了一分多鐘,我還是跳開了。」並列出了三點他不喜歡這部影片的原因,包含「男扮女裝」、「陰陽怪調」、「台語被醜化」,還透露身邊有許多年紀大的人,都對影片抱有負面觀感,也認為模仿「台灣國語」就是帶有歧視意味。

來源:獨立評論在天下臉書

文章一出,許多網友都不認同張大魯的觀點,就連藝人Lulu都留言表示,「留心關照生活的小細節,那也是一種表演藝術。而當一個人把心關起來的時候,就會處處刁鑽什麼事情都歧視。」她點出當有人模仿日本腔、英國腔的時候,都不會有人認為這樣不尊重,「只聽聞模仿越南腔泰國腔台語腔有歧視意味」,認為大家都是已經先抱有「歧視的想法」,所以才會有這種感受!

來源:獨立評論在天下臉書

不僅如此,Lulu還以自身原住民的身分舉例,自己見到族人的時候都會很自然地在對話過程中有口音,「這很有可能也變成作者口中的醜化,而這些只是我們的日常」,身為演藝人員,她則希望大家都能夠心中有愛,並且能夠帶有幽默感的看待每一個表演。

對此,阿翰本人也親自現身回覆表示,「看完了,廖麗芳老師認為你就是葉進璋、黃天音那個流派的(蓋章)」,幽默的態度讓許多網友看見阿翰高EQ的一面。

來源:獨立評論在天下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