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劉畊宏直播跳操2分鐘!陸24歲正妹「卵巢黃體破裂出血」急送醫


跟著劉畊宏直播跳操2分鐘!陸24歲正妹「卵巢黃體破裂出血」急送醫

藝人劉畊宏近期多在中國發展事業,疫情期間他自創「毽子操」,並時常開直播帶領網友們一同運動,累積至今已經創下高達「1億次」的觀看紀錄!隨著越來越多人加入,災情也接二連三地傳出,像是先前就有名爸爸踢腳時不慎踹到孩子,日前又傳出有女生跳到「卵巢黃體囊腫破裂」,立刻掀起熱烈討論!

看更多:曼妙身材全洩!熊熊年後體重飆2kg 急揪「多人運動」:該回歸當健貨

來源:劉畊宏微博

劉畊宏自創的毽子操看似簡單輕鬆,實際上是一項必須運用到全身肌群的運動,平時沒有運動或是暖身操做不夠的人,通常在隔天都會出現肌肉痠痛的症狀。另外,長時間跳毽子操長的話,對於瘦身有一定程度的幫助,再加上在家就可以進行,因此才會在疫情期間爆紅!

來源:劉畊宏微博

然而高強度的運動容易有意外會發生,像是日前在中國就有一名24歲女子只跳了兩分鐘的毽子操便放棄,怎料在睡前突然覺得下腹不太舒服,甚至到了凌晨還被痛醒,到了醫院檢查才發現,女子的左側卵巢有「黃體破裂出血」的問題,當下緊急開刀治療,所幸並無大礙,醫生表示患者因為正逢生理期,再加上先前沒有運動習慣,所以才會在劇烈運動之後導致黃體破裂出血。

來源:劉畊宏微博

對此,醫生特別呼籲女性,「如果生理期來、生產完半年內以及有子宮脫垂等症狀,應該要盡量避免從事激烈、張力大的運動」,如果按壓腹部會痛,同時還有頭暈無力的症狀,很有可能就是黃體破裂的警訊,千萬要小心!

來源:劉畊宏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