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勾心鬥角神劇!盤點韓劇《綠色媽咪會》3大亮點 媽媽間的爭鬥竟比孩子更嚴重


又一勾心鬥角神劇!盤點韓劇《綠色媽咪會》3大亮點 媽媽間的爭鬥竟比孩子更嚴重

知名韓劇《綠色媽咪會》日前在Netflix上映,初期可能是名字沒有太過搶眼,首播收視率並沒有相當亮眼。但隨著劇情逐漸進入高潮,加上整部劇環繞著孩子教育議題,以及媽媽們之間為了孩子的表現而不惜一切手段明爭暗鬥,猶如《Sky Castle》翻版,裡面種種議題也讓人看完後直呼真的太寫實。

看更多:銷量突破鬼滅5倍!盤點《間諜家家酒》現象級必追動畫4大看點

看點一:真實社會縮影超有感

故事圍繞著5個孩子的媽媽,為何劇名會叫綠色媽咪會呢?其實綠色媽咪就類似於台灣的導護媽媽,大家穿上背心後為學校孩童們服務,而這五位也在因緣際會之下組成了表面上看似互助會,實則上其實背地裡則是赤裸裸的競爭關係。

圖
圖片來源/Twitter

每個媽媽對於教育都有一套自己的方針,有人覺得不該給孩子童年過大壓力,能開心唸書就好,但也有「虎媽」覺得孩子要提早啟蒙,所以報名了滿滿的補習班。

看點一:真實社會縮影超有感 故事圍繞著5個孩子的媽媽,為何劇
圖片來源/Twitter

除此之外,雖然媽媽們表面上都會分享育兒方針,但私下去又相當害怕被其他人知道自己的孩子上了哪間厲害的補習班,擔心資源被共享,甚至還看不起功課不好的小孩,只知道巴結權貴往上爬,各種勾心鬥角的手段也像極了一個真實社會縮影。

 

看點二:失去自我的媽媽

劇中有一個相當用心的小巧思,觀眾看完後會發現媽媽本身的名字像是不重要一樣的幾乎很少被提起,取而代之的都是用「XX(孩子)媽媽」稱呼。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翻攝自Netflix YT

而在劇情一開始大家會發現,參加教育講座的清一色都是學生母親,劇中幾乎看不到父親參與孩子的求學生長過程。似乎在諷刺當今社會中,仍有許多女性婚後主動或是被迫放棄了自己的人生、名字,僅僅成為了某人的妻子和媽媽。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Twitter

而孩子的教育也幾乎都由媽媽們在打點操心,似乎這本來就是媽媽的責任一樣。而往另一個方向想,如果沒有這麼殘酷的壓力存在,媽媽們是不是彼此間也能安然相處,不必為了往上爬而顯得如此面目猙獰。

 

看點三:孩子應該瘋狂「進補」嗎?

五位媽媽對於孩子的教育不盡相同,但這這所競爭相當激烈,堪稱是升學保證的小學裡,大家都希望孩子可以出類拔萃,因此不停地為孩子安排了各種補習班、才藝班。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Twitter

走在街上也發現到處都是滿滿的補習班招牌,從國小一路到高中應有盡有,強大的壓迫感不免讓觀眾也覺得有點喘不過氣。

劇中許多孩子從小被迫參加各種才藝班,大多數都頂著媽媽的壓力而努力變得優秀,甚至有人國小就被要求要精通5種語言,龐大的壓力讓人看了不免有點心疼,也或許是許多觀眾都曾經體會過的升學地獄,超寫實的劇情和社會議題也為這部劇帶來了滿滿的討論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