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夫」脹奶嚇壞同事!日劇《檜山健太郎懷孕了》5大看點:男女立場互換引爆笑


「孕夫」脹奶嚇壞同事!日劇《檜山健太郎懷孕了》5大看點:男女立場互換引爆笑

女性與生俱來就有孕育孩子的能力,如果這個能力發生在男人身上,會發生甚麼事呢?日劇《檜山健太郎懷孕了》就是以「男性懷孕」為題材,用輕鬆詼諧的角度探討更深層面的議題,以下關於該劇的5大看點,好奇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看更多:中島健人演技引淚崩!電影《我的櫻花戀人》虐心7大看點:絕症下的細膩純愛

1. 劇情改編自人氣漫畫

《檜山健太郎懷孕了》改編自日本作家坂井惠理於2012年發行的同名漫畫,以一個假想世界中,只要是「順性別」就算是男性也能懷孕的時代下,一位32歲白領上班族「檜山健太郎」,某天發現自己懷有身孕,其後展開一連串既爆笑又有內容的發展故事。

2.「孕夫」在懷孕後的職場危機

圖/YouTube「Netflix Asia

主角檜山健太郎在發現自己懷有身孕後,身為部門菁英的他將面臨職場上的壓力,身為「孕夫」健太郎在上班期間不斷出現孕吐症狀,頻頻跑廁所被老闆盯上,還在同事面前「脹奶」嚇壞大家,一旦這些屬於孕婦才會有的症狀全部跑到男生身上,將引發一連串不可思議的職場危機。

3. 育兒議題「男女立場互換」

圖/YouTube「Netflix Asia

一對夫妻面對突如其來的懷孕消息,關於小孩未來的照養、家務分擔等問題總要經過一番討論,這回換男性懷孕,雙方立場完全互換!檜山健太郎自懷孕後就面臨種種壓力,身體不舒服往往不能直言,讓他很鬱悶。而他的妻子瀨戶亞季得知老公懷孕,首先疑惑問孩子是不是自己的?還要像「準爸爸」一樣陪同產檢,這個設定相當有趣味。

4. 男生懷孕引發社會偏見

圖/YouTube「Netflix Asia

一般社會大眾往往接納女性懷孕,不過此時立場調換,男性懷孕卻被同事嘲笑,《檜山健太郎懷孕了》除了想呈現性別不同在「懷孕」一事之下社會大眾的異樣眼光,也想藉由此事告訴觀眾,其實很多事情不該因為「性別」不符合社會大眾想像,就被當成異類,這年頭的女性不一定每個都要漂亮又賢淑,男生喜歡化妝也不該是奇怪或會被人嘲笑的事情。

5. 該不該保住孩子的兩難

圖/YouTube「Netflix Asia

當一個家庭即將出現「新成員」加入,伴侶必須共同面對種種現實難題,養孩子需要花費時間、心力,其中該由誰請育嬰假照顧孩子,又是誰要負責工作、維持家計,都是雙方需要面對的問題。除此之外,因為生理條件的不完備,在劇中檜山健太郎生孩子無法用「自然產」的方式,生孩子對他而言也會像在「鬼門關走一遭!」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