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明天》漫畫vs.韓劇6大差異!原著具戀沒有下地獄 崔俊雄家世背景超狂


《還有明天》漫畫vs.韓劇6大差異!原著具戀沒有下地獄 崔俊雄家世背景超狂

Netflix新開播韓劇《還有明天》由金喜善、路雲、李洙赫、尹志溫等人領銜主演,劇情講述一段陰間使者試圖拯救凡間的自殺者們的故事,其改編自同名漫畫,漫畫推出後在台韓兩地評價都相當好,現在小編將簡單統整《還有明天》韓劇與漫畫的6大差異,有興趣或想了解更多的人一起來看看吧~

看更多:韓劇《還有明天》8位演員介紹、IG全公開!金喜善超能力太霸氣 李洙赫帥到爆紅

1. 具戀沒有下地獄

圖/MBC

由金喜善飾演的具戀是陰間公司「走馬燈」的危機管理組組長,負責拯救人間想要自殺的每一個人,並透過特殊輔導讓他們對人生重拾信心,降低他們的「憂鬱指數」。關於具戀的身世,在劇中曾提及具戀是來自於地獄之身,不過漫畫中的具戀並沒有到地獄過,她是與玉皇交易成為了陰間使者,漫畫中具戀的年齡為620歲,韓劇中則定為420歲。

2. 崔俊雄身家背景其實超狂!

圖/MBC

身為唯一「半人半鬼」身分的陰間使者「崔俊雄」,他在韓劇中來自一個平凡的小家庭,不過事實上,在原著漫畫裡他的家世背景非常狂!不僅父親是醫生、母親是法官,就連兄弟姊妹都是從事醫生、檢察官等工作,一家子都非常有前途,唯獨身為「富二代」的他,因為前世的業障一直找不到工作,崔俊雄為了扭轉一切才加入走馬燈公司。

3.「朴仲吉」名字有被改過

圖/MBC

由李洙赫飾演的陰間使者「朴仲吉」,在劇中他是個對事情很有自己一套原則,不喜歡別人隨意打破規則的人,而這樣的人設就是參考漫畫的角色設定,不過朴仲吉在原著漫畫中其實叫做「崔仲吉」,而據了解「崔仲吉」這個名字則是原著漫畫作者一個真正朋友的名字。

4. 玉皇形象大幅度改變

圖/MBC

一般人往往將「玉皇大帝」想像成是一個具有權威感的男性神明,不過韓劇《還有明天》卻改變了這個形象,請來資深演員金海淑詮釋一個「母儀天下」的高位者。事實上,原著漫畫的「玉皇」一角也是選用女性形象,且還是非常年輕的女子,更加顛覆觀眾印象。

5. 南宮在水的故事和原著完全不一樣!

圖/Netflix

在韓劇《還有明天》第二個短篇集「時間之林」中,故事主人公「南宮在水」除了是警察考試的重考生,還和崔俊雄是多年的至交好友,不過事實上,原著漫畫裡兩人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韓劇在故事上僅沿用的「南宮在水」的名字,但其背景故事完全不同,他在漫畫中是剛滿20歲的學生,且生活過得相當幸福。

6. 退休軍人李永川原著更悲慘!

圖/Netflix

目前《還有明天》跟播至第6集,最新一集以韓戰後退伍的老軍人「李永川」為主角,講述他在年輕時立下的貢獻,以及他在戰爭歸來後的辛酸故事。事實上,原著漫畫中的李永川比韓劇更加悲慘,他在戰後失去了一隻眼睛,走路變得一拐一拐的,李永川的戰友「童七」看見平民被屠殺的場景,因為太慌張而在逃跑途中被敵人殺死,李永川也從此失去一位人生摯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