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餘生請多指教》甜蜜爆擊!盤點10句感人台詞:那個春天,我依然想要遇見你


陸劇《餘生請多指教》甜蜜爆擊!盤點10句感人台詞:那個春天,我依然想要遇見你

陸劇《餘生,請多指教》由肖戰、楊紫擔任主演,講述因一段意外邂逅的男女,從相識到相戀的愛情故事,劇中醫生顧魏用滿滿的告白金句打動林之校,也讓觀眾回憶起戀愛的美好,並非常感動。小編特地整理以下10句經典台詞,好奇或想要回顧的人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看更多:陸劇《餘生,請多指教》劇情太高甜!7大看點介紹 肖戰「直男言論」引爆笑

圖/微博「電視劇餘生請多指教

「即使生命再來很多遍,那個春天,我依然想要遇見你。」

林之校原先是校園裡一個平凡的大學生,自從遇上醫生顧魏後,她感覺到自身產生極大變化。林之校的這句獨白道盡人們對於真愛的想法,當一個人遇到生命中的真愛,總會珍惜兩人相處的每一個甜蜜的時候,而如果當初沒有邂逅,就沒有後續一連串的愛情故事,從這句也可看出林之校對顧魏的一往情深。

圖/微博「電視劇餘生請多指教

「任何人在一起都需要磨合,都需要相互理解和適應。」

身在醫生世家的顧魏,他的父母覺得林之校太年輕,希望兒子找個門當戶對的媳婦,不過此時早已認定林之校為另一半的顧魏,不為所動地說出了這句話。顧魏認為兩個人從相識到相戀的過程,需要經歷重重考驗,與其用外在條件選擇一個不愛的人,他更希望能和真正深愛的人長久相伴。

圖/微博「電視劇餘生請多指教

「我不敢保證,以後我們的生活一定會一帆風順,但我敢保證,無論好壞我一直都在。」

顧魏非常珍惜與林之校間的緣分,在還沒論及婚嫁前,顧魏就已經願意照顧林之校和他的父母,並對對方無怨無悔地付出,兩人的感情穩定,顧魏用堅定的語氣和一個可樂拉環承諾林之校,未來無論是好是壞,他都會陪伴在身旁,這段求婚告白看似簡單卻感動了不少觀眾。

圖/微博「電視劇餘生請多指教

「兩人在一起日子久了,激情難免會消退,不能堅持的就離了、散了,能堅持走下來的,就是一個家。」

當林之校和顧魏即將要結婚之時,林之校的爸爸感性說出這段台詞,也道盡世間下父母對孩子即將進入下一階段時的心聲。身為父母總會希望孩子的人生順利、幸福,而對於現代人來說,一對伴侶要長久走下去,會面臨種種考驗,有時感情冷卻後,剩下的只有對現實的理性與無奈。

圖/微博「電視劇餘生請多指教

「不管人在不在身邊,總有一些東西是能留下來的。」

林之校的爸爸最後因舊病復發,林爸感覺自己時日不長了,為了安慰女兒林之校,他說出了這段話,人不一定要長久陪在身邊,只要有深刻的回憶被長久記得,未來儘管他不在了,心靈上也會永遠陪伴在女兒身邊,然而現實總是殘酷的,林爸身體不堪負荷,最終離開了人世,這段話也成為他的遺言之一。

圖/微博「電視劇餘生請多指教

「就算人生無常,世事變故,我也會朝著這方向去努力,一定會用餘生來守護她。」

肖戰這句名品台詞呼應《餘生,請多指教》的電視劇名稱,也象徵著顧魏的決心,林之校經歷變故後總對未來感到不安,顧魏看穿她的心思,並向林之校的爸爸說了這句話,兩人在一起後面臨過各種質疑與考驗,而這句話代表著顧魏對這段感情的真心,也讓林爸能安心地把女兒託付給他。

圖/微博「電視劇餘生請多指教

「你不回來,才證明你過得很幸福。」

林爸的短短一句話讓不少觀眾都落淚,天底下的父親多半很不捨得女兒嫁人,林爸也是如此,不過他卻不會因此情緒勒索,反倒是對之校說出這句話,成全她與顧魏兩人長相廝守,這樣的精神讓不少觀眾相當有共鳴。

圖/微博「電視劇餘生請多指教

「我希望在我們老了的時候,你可以告訴我,嫁給我,是你這一生做的最正確的決定。如果老到甚麼都不記得的時候,我也希望『我愛你』是我最後忘記的事情。」

顧魏在婚禮上說出這段結婚誓詞,深沉的告白詞相當感人,一對伴侶從結婚到共同生活,多年後年華老去,當初的愛戀可能會隨之消逝,顧魏深刻體認到這點,但儘管如此他仍希望能和林之校共度一生,並且由衷希望自己就算老到甚麼都記不得的時候,依舊能保有著這股純粹的感情。

圖/微博「電視劇餘生請多指教

「愛,不需要刻意學習,或者磨礪,只要你們相信,並願意付出。」

《餘生,請多指教》透過林之校和顧魏間的感情,上演一段雖然看似平淡,卻相當貼近現代人的愛情故事。而簡單一句話卻富含真理,愛一個人不需要考量太多,而想讓這段戀情持久是兩個人需要共同面對的,面臨挫敗時始終堅信,並維持著本心,才能讓這段緣份長久下去。

圖/微博「電視劇餘生請多指教

「兩個人在一起,要相互支撐,才能走完餘生。」

顧魏和林之校經歷爭吵後和好,他們在這段感情中都很在乎對方的感受,顧魏的一句話道盡全天下情侶的心聲,在順境時一同面對,在遇到人生的轉折時,也要一同承擔這份負擔,才是靈魂伴侶間的真締,要想跟一個人走下去,就應該無抱怨地承受他的一切喜悲。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