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餘生,請多指教》劇情太高甜!7大看點介紹 肖戰「直男言論」引爆笑


陸劇《餘生,請多指教》劇情太高甜!7大看點介紹 肖戰「直男言論」引爆笑

陸劇《餘生,請多指教》改編自同名小說,光是劇情就引發廣大觀眾期待,如今粉絲苦等3年終於開播,實力派演員肖戰、楊紫上演戀愛故事,劇中滿滿爆笑輕鬆的場面讓該劇一開播就引起討論度,以下關於《餘生,請多指教》的7大看點千萬別錯過~

看更多:盤點中國逃漏稅藝人!鄧倫微博社群全關閉 新戲《夜旅人》無限期禁播

1.故事改編自同名小說

圖/WeTV

陸劇《餘生,請多指教》講述一個愛情得意、未來前途一片光明的音樂系女大生,在即將畢業邁入社會之際父親罹癌住院,她為了家人不得不放棄高薪好工作,迫於現實還得和男友分手。人生感到絕望之際,她和父親的主治醫生顧魏相遇,兩人邂逅後相知相惜,展開一段美好的愛戀。

《餘生,請多指教》是以原著小說的劇情為基底改編的作品,不過雖然如此,但為了更貼近現實狀況,其中的人物設定上有部分調整,所以劇本身和小說會有些差異,也有網友表示目前看完兩邊版本覺得根本是不同作品。

2.開播時間睽違3年

圖/WeTV

甜寵陸劇《餘生,請多指教》早在2019年就已殺青,但開播時間卻遲遲未有消息,面對此情況,不少觀眾還用劇名自嘲「用餘生等待餘生」兩年後《餘生》的播出消息定在2021年9月,後又因頻道編排問題暫停播出,到了2022年才終於正式定檔,並於2022年3月15日開播,雖然《餘生》因種種因素影響播出,不過正式開播後粉絲仍非常捧場。

3.《陳情令》肖戰回歸

圖/WeTV

男主角肖戰是歌手出身,其後出演不少陸劇如《陳情令》、《慶餘年》累積好口碑,轉型演員成功的他多年來累積了不少粉絲。在這部《餘生,請多指教》中,肖戰飾演的外科醫生「顧魏」是名實力出眾的天才外科醫生,在一場醫療事故後顧魏大受打擊,從此承受莫大壓力再也不敢拿手術刀,就在此時,開朗的林之校出現並化解了他的心結。

4.男神收割機楊紫引期待

圖/WeTV

因為曾和霍建華、鄧倫、李現、成毅等人合演過電視劇,楊紫有著「男神收割機」的稱號,有觀眾緣的她演技相當自然,總能讓觀眾有滿滿代入感。楊紫在《餘生,請多指教》中飾演音樂系女大生林之校,她在劇中主修大提琴,是個活潑開朗但從不服輸的少女,為了生病的爸爸她拋下美好前途。

5.爆笑情節不斷

圖/WeTV

雖然《餘生,請多指教中》男女主角各自有難關要面對,不過劇情上卻輕鬆詼諧路線,像是顧魏雖然對開刀有陰影,但他對醫學非常狂熱,連生活中都擺脫不了職業病,看到女生穿高跟鞋就說對方「骨盆前傾」,黑眼圈太深就要人家去神經外科諮詢,還對著喝醉酒的林之校說:「如果你覺得頭暈,很有可能是身體裡缺乏解酒酶。」還建議她去掛號,面對顧魏的鋼鐵直男精神,林之校總氣得哭笑不得。

6.浪漫告白金句不斷

在劇中醫生顧魏和林之校本來是歡喜冤家,在過程中顧魏開始愛上對方,個性直率的他只要一愛上對方,就會爆發許多直球告白,甜蜜台詞像是「妳在我眼裡怎麼樣都可愛」、「只要妳想去的地方我都想去」,讓觀眾看得心裏甜滋滋,預告中顧魏甚至還下跪向之校求婚,滿滿高甜場面讓觀眾少女心噴發。

7.甜蜜對唱主題曲

《餘生,請多指教》不僅劇情甜,連主題曲都滿滿放閃感!身為歌手兼演員的肖戰和楊紫浪漫對唱<The Oath of Love>,傳達出滿滿愛戀感,肖戰嗓音清澈溫暖、楊紫的聲音則清甜有活力,歌曲的MV也是佈滿顧魏和林之校從邂逅到愛上彼此的過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