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二十五二十一》評價兩極!盤點劇情8大爭議 「強行悲劇」挨轟爛尾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評價兩極!盤點劇情8大爭議 「強行悲劇」挨轟爛尾

近期討論度最高的韓劇《二十五,二十一》講述西元1998年背景下一群青少年熱血的人生故事,劇中主角羅希度、白易辰的戀情成為觀眾關注的焦點,《二十五,二十一》播映後評價兩極,以下劇情曾引發種種爭議,一起來看看吧!

看更多:《二十五二十一》結局挨轟爛尾!白易辰彩蛋掀議 9大「深度解析」一次看

1. 白易辰與未成年者戀愛?

圖/tvN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中,女主角羅希度是高中生,而男主角白易辰則是因為家境問題休學,成為社會新鮮人,後來他到UBS新聞上班,成為一名記者,此時希度、易辰開始有了戀愛劇情,但韓網認為白易辰有跟未成年者戀愛的爭議,且劇中告白台詞聽起來也像是在「引誘」未成年者。

劇情後半段,羅希度、白易辰在迎接千禧年到來的倒數階段,希度在還在讀秒時主動親吻白易辰,韓網認為羅希度當時尚在19歲還是未成年者,兩人在深夜同處一室實屬不恰當,這段吻戲也被狠批「很噁心」,有誤導未成年人的嫌疑。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和未成年戀愛」這個說法有點太苛刻,因為白易辰雖然已經進入社會,但他的年紀仍和一般大學生一樣,和羅希度的年紀也沒有差很多。而關於吻戲,網友認為羅希度在和白易辰接吻的當下雖然還是未成年,但只差幾秒時間就成年了,認為這段爭議並沒有想像中嚴重。

2. 高宥琳歸化俄羅斯疑影射體育選手

圖/tvN

劇中擊劍選手高宥琳因為家境問題,選擇歸化國籍到俄羅斯,以獲得良好的薪資待遇,高宥琳也從此被韓國人民批評是「賣國賊」,這段劇情引人熱淚,不過在韓國的確有位體育選手歸化到俄羅斯,就是冰上短道速滑選手安賢洙。

安賢洙曾被譽為是韓國有史以來最優秀的滑冰運動員,曾連續5次獲得世錦賽冠軍和3枚奧運金牌,西元2011年時,他與韓國體育官員在意見上出現嚴重分歧,後來他選擇歸化國籍至俄羅斯,在當時這個天大消息引發韓國人民暴怒。不少網友認為高宥琳的原型就是安賢洙,而高宥琳的歸化國籍爭議為世人唾棄,這段劇情也被說是在影射安賢洙當年的決定。

3. 「九一一事件」掀網怒

圖/tvN

在《二十五,二十一》的結尾,呈現了真實的美國九一一事件,身為記者的白易辰更是飛往紐約進行報導。九一一恐怖襲擊事件是現代人共同的噩夢,但劇中白易辰曾說為了羅希度,在報導前都會好好打扮,還有希度在看著新聞的時候似乎只在意白易辰「有沒有露臉」,男女主角的種種行為皆忽略了九一一事件本身的可怕與悲慘,讓部分網友看了坦言很生氣。

4. 各角色現代故事沒有出現

圖/tvN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以羅希度女兒金敏彩觀看媽媽日記的過程,將時間軸推回1998年,呈現羅希度的青春年少故事,羅希度在當時和白易辰、高宥琳、文智雄、池昇婉等人感情很好,不僅組合「太梁五人幫」,畢業後也各自有了發展。

不過時間回到現代,卻只有羅希度一人的故事被完整的延續,其他人不但完全沒有現代角色,連後續生活如何也不可而知。也有不少網友看完劇表示相當好奇白易辰的中年生活,不過這部分只有在結尾彩蛋部分揭露,且只有露出短短幾秒的背影。

5. 中年希度人設崩壞?

圖/tvN

女主角羅希度一角由演員金泰梨飾演,她現年雖然31歲,但演起高中生時相當童顏,自然的好演技也備獲好評。中年版的希度演員由金素賢飾演,不過相較起來,中年版的希度說話口吻、價值觀都和年少時期的羅希度形象有些銜接不上。許多網友認為中年版的希度一角,其實也可以由金泰梨本人接演。

6. 希度嫁給了誰?

圖/tvN

劇情最後羅希度在與白易辰分手後,很快就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不僅比劇中另一對CP還早步入婚姻,甚至很快就有了小孩,不過希度的老公從頭到尾都沒有被明確公開,甚至連半點跡象都沒有,不少觀眾懷疑希度的婚姻生活並不美滿。而劇中曾出現一位姓金的學長,也有網友猜測她就是希度未來的老公,不過這點未被證實。

7. 官方劇透掀起拒看潮

圖/tvN

自此劇播出後,網路上就針對結局進行分析,然而在最後兩集播出在即時,就有劇組人員在韓網論壇暗示最後兩集劇情是悲劇結尾,掀起大批討論。隨後劇組還大方劇透,上傳了包含結局完整走向的文章,提前劇透的操作讓許多觀眾摸不著頭緒,也有許多人因為是悲劇結尾就紛紛表示要「拒看」,不過雖然如此,《二十五,二十一》的最後兩集收視率仍頗高。

8. 結尾挨轟「強行BE」

圖/tvN

《二十五,二十一》的結局中,羅希度無法接受和白易辰的遠距離戀愛,所以提出分手,兩人先前曾經歷過風風雨雨,但後來羅希度、白易辰面對遠距離戀愛,卻沒有嘗試過要為彼此再努力看看就提了分手,網友更是狠批編劇權度恩是為了要讓該劇寫得更貼近現實,而強行將故事以Bad Ending收尾。

總結完以上種種爭議,《二十五,二十一》雖然結局評價兩極,不過一開始開播時,搞笑輕鬆的劇情配上甜蜜又熱血的人生故事,讓該劇起初的評價在台韓兩地都相當好,結尾雖引發部分網友不滿,但也有許多人認為這樣的結局才能更讓觀眾體會青春、初戀的美好。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