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二十一》結局挨轟爛尾!白易辰彩蛋掀議 9大「深度解析」一次看


《二十五二十一》結局挨轟爛尾!白易辰彩蛋掀議 9大「深度解析」一次看

近期話題度滿滿的韓劇《二十五,二十一》迎向最後一集,不少網友在結局尚未播出前,就已經在瘋狂猜測劇情走向,如今耐人尋味的劇情更引發討論度不斷,以下針對結局的9大重點探討,或許會使你對這部劇有更深層面的認識,一起來看看吧~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看更多:《二十五二十一》羅希度、白易辰真有其人!真人原型吻合劇情 「感情狀態」曝結局走向

1. 羅希度與白易辰分手最終理由

圖/tvN

羅希度與白易辰在劇中相識、相戀,兩人不因戀愛停下前進的腳步,積極為彼此的未來應援。白易辰成為社會線記者後日益忙碌,常常耽誤和希度見面約會的行程,一次次的抱歉積累下來,兩人開始有了心結。美國九一一事件爆發後,白易辰飛往紐約支援,當地的民生衝擊和一則則生離死別的消息讓他心力交瘁,此時希度的加油打氣已經讓他無法獲得安慰。

希度感受到這段感情對雙方而言只剩下負擔,於是她決定提出分手。因為在乎、所以怨懟,兩人為了解除情侶資費方案的契約再次聚首,為了分手一事大吵、不歡而散。希度為此惆悵流淚,她認為這段感情不該以這樣的結尾作結,最後易辰、希度在公車站說開並擁抱著彼此,讓這段感情圓滿落幕。

所謂的伴侶,意味著在快樂時能真心為彼此高興,在艱難之時也能感受對方的落寞,並相知相惜。易辰不願分享自己的無力感,希度為此悶悶不樂、不把話說開,原先的熱戀期消退後,所有感性都化為理性,「分開」成為希度和易辰的結局,有時緣分到了盡頭,不一定要強行延續,希度選擇在這段感情還保有美好的時候分開,是為了讓雙方都能在這段戀情留下刻骨銘心的記憶!

2. 租書店老闆是最大反派?

圖/tvN

劇中結尾,社區的租書店老闆將希度的最後一本日記歸還,讓這段初戀記憶重新被喚回,日記中保有易辰當時對整段感情的文字,他感謝希度一直以來陪在他身邊,讓他學會如何去真心愛一個人,只可惜這段回應在多年以後才傳達給希度,也讓不少網友認為租書店老闆就是讓希度、易辰無法復合的反派角色。

試想:如果租書店老闆在當年就把日記交還給希度,兩人有可能會重新和好嗎?或許在當時對彼此還保有依戀的希度、易辰而言,這段告白可能會讓他們復合,但是一旦有了心結,要完全消除是很困難的,時差加上遠距離依舊會消磨兩人在這段戀情的持久度,或許在這時候選擇分開對兩人才是最好的結尾。

3. 「隧道擁抱」揭初戀的甜蜜與遺憾

圖/tvN

《二十五,二十一》這部韓劇其實在首集就已有結局端倪,因為希度女兒金敏彩並不姓「白」,暗示兩人最終沒能走下去,而隨著結局播出,這個疑點也被應證屬實。隨著前面租書店老闆交還的日記,過去的白易辰、羅希度在兩人充滿回憶的隧道對話,這段劇情雖是幻想畫面,但仍引起滿滿餘韻。希度、易辰眼泛熱淚,但看見彼此仍忍不住發自內心微笑,在過去每個艱難的時刻,兩人的存在成為彼此的安慰。

初戀的美好總帶有苦澀,其實結局希度和易辰是否有走下去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兩人相戀的過程,他們在對徬徨人生感到懷疑時,支持著對方走向更好的人生,這段扶持的過程比結尾更值得被看見、被探討。這段感情不是只剩遺憾,反而成就著兩人,易辰和希度在這段感情中,學會了如何全心全意愛一個人,也體會被人深深愛著的感覺,最終他們都學會如何離開對方。

4. 白易辰結尾彩蛋掀議

圖/tvN

在《二十五,二十一》第16集結尾的彩蛋畫面中,長大後的白易辰仍在UBS新聞上班,為了找尋重要資料,他想登入許久未開的網站會員卻找不回密碼,後來在密碼提示問題中關於「初戀是誰?」的選項,他毫不猶豫地打上了羅希度的名字。

許多網友可能覺得這段有些多餘,或認為易辰明明在和希度交往前,有和其他女生談過戀愛,為何初戀還是羅希度?筆者認為每個人對「初戀」的看法都有不同,易辰會認定希度就是他的初戀對象,是因為希度是白易辰第一個全心全意愛過的人,儘管兩人最後情淡分離,但當時相戀的美好仍保留在他心中無法被任何外在人事物取代。

5. 宥琳歸化俄羅斯後為何不回信件?

圖/tvN

和希度成為摯友的高宥琳,家境困難之下她選擇歸化俄羅斯,獲得資金援助,當時高宥琳被韓國人民視為「賣國賊」。到了俄羅斯生活後,高宥琳雖然和羅希度仍保持聯繫,但隨著一天天過去,她逐漸體認到自己和希度如今已是競爭對手,在這樣的情況下,她想分享練習時的近況與心得,卻礙於立場尷尬而無法向希度訴說。

希度在過程中早已理解到宥琳的顧慮,所以儘管她沒回信件,希度也沒有生氣,兩人依舊一見如故,在希度宣布退休時宥琳現身祝福,給予她一個大大的擁抱,這段美好長遠的友情,是憑藉著兩人對彼此的信任感和包容才得以延續。

6. 希度、宥琳金牌戰探討!

圖/tvN

劇中希度、宥琳曾兩次和對方比賽擊劍,第一次在亞運會的總決賽上,兩人的關係還在交惡階段,羅希度以15:14獲勝,高宥琳卻高喊裁判不公,讓希度的金牌與實力雙雙遭到質疑,並引發一連串爭議。如今他們在第二次在馬德里決賽再度對上彼此,希度再次以15:14戰勝高宥琳,不過這次希度、宥琳感觸良多,在卸下面罩後雙雙落淚。

相較於以往總針鋒相對的賽事,希度、宥琳在第二次對戰時,態度成熟許多,宥琳以俄羅斯國手的身分站上擊劍場,她背負著名聲想要透過勝利證明自己,希度則是在比賽前就飽受輿論壓力,希度選擇撇開私人感情,決心想贏過高宥琳。

他們在比賽的過程中都感受到對方想拚盡全力的那顆心,希度在比賽獲勝後不如以往般開心尖叫,反倒跟著宥琳一同感性落淚,賽前的對峙氣氛此時早已一掃而空,剩下的只有兩人最純粹的友情,她們在擊劍場上互相擁抱,真心對彼此一直以來的陪伴給予肯定和鼓勵。

7. 中年希度對初戀的看法

圖/tvN

希度在和白易辰分手後,很快地找到另一半並結婚生子,透過女兒敏彩的提問,希度卻似乎沒勾起任何高中的記憶,甚至對於年少青春時在海邊的回憶一事完全不記得,甚至對白易辰已經沒有留戀的感覺,讓網友質疑希度是否在長大後遭遇甚麼意外,導致失憶?

在看到年少時寫下的日記後,希度很快就回想起高中的過往,她並沒有失憶,只是初戀和回憶本來就會隨著時間慢慢散去,當時就算再怎麼快樂,隨著時間一切也會開始變得模糊,長大後的希度找回當時白易辰在她日記上的留言時,她並沒有因此產生連絡對方的念頭,也暗示希度早已從這段感情中走出來,並認為將美好的遺憾保留在回憶之中,才能讓這段過往被永久保存住。

8. 「太梁五人幫」友情散了?

圖/tvN

在《二十五,二十一》中,只有羅希度的角色有在現代生活中出現,白易辰和太梁五人幫都僅僅存在回憶之中,希度退休後成立自己的「2521畫室」、易辰在UBS新聞中擔任當家主播、智雄建立了自己的衣服品牌、宥琳開設了擊劍訓練班、昇婉到了綜藝台成為導播,5個人各自展開了自己的生活,並過得相當安好。

雖然長大後,太梁五人幫各自忙碌,長大後的希度也沒和他們任何一人連絡過,讓這段閃閃發亮的友情似乎暗淡了許多,就像初戀的記憶會隨著時間淡化,再深刻的友情往往也難以承受時間壓力,太梁五人幫雖然長大後不再像以前熱絡,但他們共同擁有的青春回憶仍舊存在,且不會輕易被磨滅。

9. 結局是爛尾嗎?

圖/tvN

在《二十五,二十一》走向完結時,不少網友認為編劇將悲劇結局轉得太硬,或是未將故事後續交代清楚。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樣的結局才是真實的人生,很多事情過去了就是過去了,很難在多年以後又重新被勾起,《二十五,二十一》整體上還是將各角色收尾得很完整,不僅呈現那個年代單純又充滿光彩的青春與愛情,各角色的成長故事也相當耐人尋味,或許看完後,觀眾也能感受到希度與易辰在這段戀情後昇華的人生觀。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