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採檢「遭捅爆流鼻血」怒嗆莊人祥!杜汶澤感慨:沒有欠香港人什麼


港星採檢「遭捅爆流鼻血」怒嗆莊人祥!杜汶澤感慨:沒有欠香港人什麼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杜汶澤.jpg
杜汶澤

港星王喜日前抵達台灣,在機場採檢時卻不慎被捅傷,氣得他在臉書發文,一連曬出多張驚悚的出血照,大罵要「追兇」、「通緝」第一線醫護人員,引起港台網友論戰,對此,杜汶澤也忍不住在臉書感慨:「希望此事,不會對台港兩地人民產生太大矛盾」。

看更多:港人來台「受傷沒健保」!沒錢開刀恐下身癱瘓 杜汶澤霸氣:我買單

來源:杜汶澤臉書

王喜3日在臉書發文指控:「台灣入境做PCR,被醫護人員捅傷,然後,兇手已逃離現場,留下來的人,沒有人知道兇手的名字,只知道她是來自醫院。」透露自己在桃園國際機場B9閘,有一名身高約150公分的女性醫護人員,「(她)用右手持棉棒,捅入我右鼻孔,同時用左手按我後腦往前推,我感覺痛楚往後縮,她要我忍耐」。

來源:王喜臉書

王喜表示,當時護理師保證不會再弄痛他,他也選擇相信對方,「她再一次右手捅我鼻孔,左手推我頭往前,造成我右鼻孔流血」,他氣得直言,對方見狀立刻就離開現場,沒有人知道她的去向,「我呼籲這位捅傷我的女性,立即向我自首。」王喜隨後因確診被帶往南投檢疫所隔離,他甚至上傳衛服部副署長莊人祥的黑白照,能感受到情緒劇烈不滿。

來源:王喜臉書

對此,杜汶澤表示,他會成立台港文化交流協會,除了幫助在台香港人,更舉辦活動讓台灣人民互相交流,「本會本著同鄉必須互相幫忙的精神,任何事情都盡能力幫忙。」他提及王喜事件,透露自己已經發訊息關心,「我相信這個國家(台灣)是自由、民主、文明、和公平的」,他也感嘆,希望這件事不會成為港台之間的疙瘩。

來源:杜汶澤臉書

杜汶澤坦言,他剛來台灣時受到許多人的幫助,「我相信大部份台灣人是善良的,感謝你們在香港遇上困難的時候,曾經表示同情!你們沒有欠香港人什麼,這樣已經很足夠」,他強調協會將盡全力幫忙,「疫症期間,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全有賴我們的醫護人員,不眠不休守護國家,在此本會再一次對所有醫護人員表示敬意」。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