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來台「受傷沒健保」!沒錢開刀恐下身癱瘓 杜汶澤霸氣:我買單


港人來台「受傷沒健保」!沒錢開刀恐下身癱瘓 杜汶澤霸氣:我買單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杜汶澤.jpg
杜汶澤

香港男星杜汶澤來台灣定居已有一年多的時間,目前不僅持有台灣護照,還有台灣的身分證,可以說是正港台灣人!而他也在台灣設立公司、創立品牌,目前事業起飛可以說是相當忙碌,不過他也不忘透過社群跟粉絲們分享日常,也常常會針對台灣時事發表看法,像是最近有一名香港人在台灣受傷,因為沒有健保,無力負擔高額醫療費,杜汶澤便給予協助,霸氣買單這位香港人的所有醫療費,掀起網友高度關注與討論!

看更多:杜汶澤秀「中華民國護照」當正港台灣人!捐大把現金做愛心:一些善念 

圖片來源:杜汶澤臉書

杜汶澤最近到英國工作,沒想到突然收到一名在台灣的香港人的訊息,對方因為不慎在浴室跌倒傷到脊椎,但因為沒有台灣的健保卡,必須自行負擔手術費,目前沒有家人在台灣,經濟狀況無法負擔龐大的醫藥費,但若不馬上動手術可能會導致終生殘廢!

杜汶澤一得知這個消息後,立刻答應幫忙對方,而且還包含之後請看護的費用,全都幫對方買單,並透露「在台灣的助理也會繼續和醫院社工緊密聯繫,確保一切順利,請大家放心」。

圖片來源:杜汶澤臉書

此外,杜汶澤也表示,「香港人,團結不會被打沉!無論去到那裏,我們都會守望相助!知道很多人願意幫忙,本人作為移民海外的香港人,衷心感謝大家!」而杜汶澤的霸氣援助,也獲得不少網友讚賞,紛紛留言表示,「好人一世平安」、「謝謝你!祝願許先生早日康復,香港人加油!」、「我真是敬重你,請受我一拜」。

圖片來源:杜汶澤臉書

其實,先前杜汶澤也曾發文透露,自己已經蠻習慣在台灣的生活,並透露當初他發現剛到台灣時,台北人只要車程超過15分鐘就會覺得太遠,讓他非常傻眼!沒想到,他到英國後,有人說要載他到附近的茶餐廳喝奶茶,結果卻搭了40分鐘的車程,他便詢問對方是否知道「附近」的意思是什麼,對方則回答,「在英國就是1個小時之內的意思!」頓時,杜汶澤才發現,「我已經『學壞』了!所有開車超過十五分鐘的地方,都太遠了!」幽默自嘲也引來粉絲哄堂大笑。

圖片來源:杜汶澤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