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史密斯打人風波延燒!幕後8大事件被挖出 推特瘋傳3人「燦笑合照」


威爾史密斯打人風波延燒!幕後8大事件被挖出 推特瘋傳3人「燦笑合照」

本屆奧斯卡風波不斷,其中最大事件就是威爾史密斯疑似無法接受克里斯洛克的玩笑,走上台朝他打了一拳,事情延燒不斷,不少陳年往事也被搬上檯面,以下8點事實或許會讓你對整件事有了全新的見解。

看更多:2022奧斯卡8大亮點:威爾史密斯揍人後續曝光!主持人「連開玩笑」推特梗圖瘋傳

事件背景:威爾史密斯因一個玩笑打了克里斯洛克

喜劇演員克里斯洛克在準備頒發最佳紀錄片獎時,主持環節他提及威爾史密斯妻子潔達的光頭,笑稱對方有演《魔鬼女大兵》(G.I. Jane),而這個玩笑讓威爾史密斯震怒,他在眾人目光下走上台,狠狠甩了克里斯洛克一巴掌,回到座位時他大飆髒話,要克利斯洛克不准用那張嘴提及老婆名字,這個衝突被奧斯卡官方緊急消音處理。

1.潔達的光頭背後原因有洋蔥

潔達蘋姬起初並非以光頭造型亮相,早在2018年潔達就因免疫失調患上脫髮症,在女兒和老公威爾史密斯的鼓勵下,她索性將頭髮全數剃光,潔達蘋姬不因患病自卑,反而積極透過Instagram分享這件事,獲得不少粉絲支持。如今潔達的光頭被克里斯洛克拿來嘲諷,她當下難掩不悅,忍不住翻了白眼。

2.克里斯洛克不是首次失言

圖/IMDB

其實此次風波並非克里斯洛克第一次惹出失言爭議,身為喜劇演員的他早在2016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說亞裔小孩是「辛勤工作的代表」,甚至還笑說:「如果有人對這個玩笑感到不愉快,可以用手機發推特抱怨,但手機也是這些孩子製作的。」這段言論暗諷亞洲童工現象,掀起不小的風波,當時導演李安偕同其他25名美國影藝學院成員提出抗議。

3.威爾史密斯不是第一次打人

事實上,也有推特網友翻出威爾史密斯先前有過在公眾場合打人的情況,事情發生在2012年,威爾史密斯受邀參加莫斯科《MIB星際戰警3》首映會時,曾被一位烏克蘭籍男記者親吻,當時他嚇得立刻推開對方,還打了該記者一巴掌,更怒嗆「你有什麼毛病?」讓現場氣氛一度相當尷尬。

4.威爾斯夫婦和克里斯洛克是舊相識

威爾史密斯和克里斯洛克其實早在1990年開始就認識,他們透過喜劇《新鮮王子妙事多》結緣。2005年在熱門動畫電影《馬達加斯加》中,克里斯洛克也曾和潔達蘋姬一同為這部動畫配音,三人在2005年尼克頻道兒童選擇獎中的合影,曾有過這段好交情的過往也被網友翻出。

5.威爾史密斯與妻子結婚25年

其實潔達並非威爾史密斯的首任老婆,威爾史密斯曾和演員雪莉贊皮諾於1992年結婚,後又在1995年離婚。威爾史密斯於1995年和潔達蘋姬熱戀,並於1997年和潔達結下婚約,一路走來兩人的婚姻曾備受考驗,不過這段婚姻持續至今也已有25年時光。

6.潔達曾有過外遇

根據外媒報導,早在2020年潔達和威爾史密斯就在節目「Red Table Talk」坦承婚姻曾出現危機,兩人分居時潔達曾和饒舌歌手「奧古斯特奧辛納」外遇,對方不僅小她21歲,還是二兒子的好朋友!雖然這段婚外情早已隨著時間沖淡,但當時這個震撼消息仍令外界震驚,不過威爾史密斯在當時早已選擇原諒。

7.威爾史密斯「開放式婚姻」是真的!

圖/IG@theacademy

兩人自結婚以來就傳出種種謠言,威爾史密斯在2021年提到,他與潔達認為不能讓婚姻成為牢籠,兩人決定為此做出改變,從此他們的婚姻並非傳統的一夫一妻制,而是變成「開放式關係」。威爾史密斯解釋,妻子潔達不崇尚傳統的婚姻觀念,而這個決定也是兩人磨合下得出的結果,他說:「我們給予彼此信任、自由,為這段關係找到了最適合彼此的方式。」

8.威爾史密斯道歉、奧斯卡曝最新後續

威爾史密斯昨日的打人事件堪稱是奧斯卡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放送事故。威爾史密斯沉寂一天後在個人社群發文,他為自己的不當行為向克里斯洛克公開道歉:「我錯了,我覺得很尷尬,因為我正成為了我最不想成為的那種人,在這個充滿愛和和善的世界裡,沒有暴力的容身之地。」

威爾史密斯的行為,在當下受到奧斯卡官方嚴正譴責,其後根據CNN報導,美國影藝學院正對此事進行一連串的審查,並考慮將威爾史密斯在本屆奧斯卡典禮的畫面刪除,不過這個決定在目前尚未達成學院成員共識。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