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奧斯卡8大亮點:威爾史密斯揍人後續曝光!主持人「連開玩笑」推特梗圖瘋傳


2022奧斯卡8大亮點:威爾史密斯揍人後續曝光!主持人「連開玩笑」推特梗圖瘋傳

本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於3月28日舉行,典禮中場的表演活動和途中爆發的種種事件,使這場國際盛事備受討論,小編將簡單統整本屆金像獎5大亮點事件和表演,好奇來龍去脈的人一起來看看吧~

看更多:2022奧斯卡10大紅毯造型:甜茶中空西裝秀胸肌 暮光女極短褲亮相「激吻女友」

1.威爾史密斯衝上台打人

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途中,喜劇演員克里斯洛克擔當頒獎人,他在主持期間開威爾史密斯老婆「潔達蘋姬」的玩笑,笑稱對方的光頭造型像是有演出《魔鬼女大兵》一樣。而事實上,潔達蘋姬之所以將頭髮剃光,是因為生病引起脫髮問題,這番玩笑話讓她尷尬全寫在臉上,也徹底激怒威爾史密斯,他為了護妻衝上台甩了克里斯洛克一巴掌。

威爾史密斯後來回到台下,不忘抬頭對著克里斯洛克怒飆髒話,這段小插曲令奧斯卡轉播緊急消音,被打的克里斯洛克也尷尬地微笑應對,並趕緊頒獎後下台。威爾史密斯後來獲得本屆最佳男主角,上台時他忍不住激動落淚,並感慨表示:「我知道身為演員,要承受別人的冷言冷語,永遠要笑笑的,好像自己什麼都不在意。」

威爾史密斯雖然沒有明說,但他也在得獎感言中疑似為先前舉動致歉:「我要跟影藝學院、還有我身邊的入圍者,以及在座的各位道歉,我現在哭泣並不是因為我得獎,跟輸贏無關,而是可以在這裡發光發熱,可以為了劇組演員,站在這裡。」

威爾史密斯此舉震驚外界,奧斯卡官方也透過社群表示,不會容忍任何暴力行為。而根據外媒報導,洛杉磯警方說當事人克里斯洛克目前並未打算針對此事提出調查,但若他改變心意,警方隨時有可能重啟調查。

2.主持人大開好萊塢玩笑

圖/IG@theacademy

奧斯卡頒獎典禮先前已連續經歷三屆沒有主持人的型態,本次一共請了3位美國女性喜劇演員汪妲賽克絲、艾米舒默和蕾吉娜霍兒,共同搭檔擔任主持人,艾米舒默在典禮揭開序幕時就大方開玩笑說:「奧斯卡請來3個女性主持,加起來還是比請1個男性來得便宜。」諷刺好萊塢男女演員間「同工不同酬」的現象。

3.主持人狠酸李奧納多

奧斯卡典禮主持人艾米舒默在台上針對本屆較有話題度的電影進行評論,當她提到李奧納多主演的電影《千萬別抬頭》時,她說:「李奧納多在這部電影裡做了很多貢獻,他會為他女朋友留下一個更乾淨的星球。而他年紀大了,但女友很年輕。」這番言論正是在嘲笑李奧納多與女友年齡相差很大一事,雖然當事人李奧納多當時並不在現場,但艾米舒默的上述兩個玩笑仍掀起話題,潔西卡翠絲坦聽到這段玩笑時的直接反應也被做成不少梗圖,並在推特上瘋傳。

4.尹汝貞暖舉被讚爆

在上一屆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的韓國演員尹汝貞,這回她出席負責頒發最佳男配角獎,上台時她首先為自己先前曾抱怨名字被念錯之事道歉,她笑說等到自己成為頒獎人,看到入圍名單時,才知道原來要念對讀音有多困難。

尹汝貞在得知得獎者是聽障人士特洛伊科特蘇爾時,她先是用手語宣告、才唸出名字,其後更是為了讓特洛伊科特蘇爾能好好地用手語講述感言,她代為拿著小金人獎盃在一旁等候,暖心舉動被網友稱讚。

5.碧昂絲開場表演

本屆奧斯卡開場由知名天后碧昂絲演唱歌曲<Be Alive>,這首歌是電影《王者理查》的主題曲,值得一提的是,該表演的演唱場地並非在典禮會場,而是選在電影中的網球場開唱,表演場地以網球的經典螢光黃色亮相,搭配舞群讓寬闊的網球場增添氣勢,碧昂絲唱完歌後還逗趣擺出「敬禮」手勢,讓這段開場表演為典禮增添活力。

6.怪奇比莉獻唱致敬《007》

因應今年是電影《007》上映60周年,歌手怪奇比莉搭檔哥哥Finneas O’Connell,特別獻唱《007:生死有時》的主題曲<No Time To Die>。怪奇比莉在本屆奧斯卡也以這首歌曲獲得最佳原創歌曲獎。

7.致敬《教父》50週年

《教父》系列電影於第45屆奧斯卡金像獎獲得11項提名,更獲得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編劇本等3項大獎。《教父》電影上映滿50週年,奧斯卡特別邀請導演法蘭斯哥普拉、阿爾柏仙奴、羅拔迪尼路再次聚首,勾起觀眾和現場嘉賓滿滿回憶。

8.BTS現身奧斯卡大螢幕

知名南韓男團BTS近年來紅遍國際,他們在本屆奧斯卡典禮的環節驚喜出現在大螢幕上,讓不少粉絲相當開心,7位成員以韓文大聊喜歡的電影類型,輕鬆的聊天氛圍讓典禮增添不少樂趣,而該影片以英文字幕做翻譯,讓台下的演員也能共同參與BTS的話題!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