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吳慷仁「寶寶」金鐘該報男配還女配?網狂翻「法規」解惑了


《華燈》吳慷仁「寶寶」金鐘該報男配還女配?網狂翻「法規」解惑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吳慷仁.jpg
吳慷仁

台劇《華燈初上》在第一季推出後,引發廣大迴響,眾人期盼已久的《華燈初上3》在18日正式上線後,掀起一陣追劇潮!眾多演員們在劇中都展現令人讚嘆不已的精湛演技,讓許多網友們開始爭相討論演員們要報名金鐘獎的哪些獎項,其中在劇裡飾演媽媽桑「寶寶」的吳慷仁,也讓網友們超級頭痛,不曉得他到底是應該報名「男配角」還是「女配角」,引起熱議!

看更多:有雷/《華燈初上》每個角色都有苦衷!劇情10大層面反思 兇手殺人動機太催淚

圖片來源:吳慷仁臉書

吳慷仁在《華燈初上》第二季中以變裝媽媽桑「寶寶」的角色現身,他在劇中開設了酒店Sugar,跟林心如經營的日式酒店「光」成了競爭對手。劇中的寶寶為了拚生意,特地將「光」的成員愛子(郭雪芙 飾)挖角到店裡,甚至還為了滿足客人的需求,下藥迷暈自家的小姐,但最後計畫沒成功,慘遭客人報復,將他全身脫光綁在電線杆上,悲慘的遭遇以及鮮明的角色性格,受到不少觀眾的肯定,甚至有不少聲量稱讚寶寶這個角色「值得一部正傳」。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

此外,吳慷仁也為了詮釋第三性角色,特地做了除毛,甚至在拍戲前,向變裝皇后們討教,還到第三性酒吧實地考察,敬業精神令人敬佩!其中,也有網友討論起「寶寶」到底是要報名金鐘獎「男配角」還是「女配角」?

對此,有網友翻出文化部「電視金鐘獎獎勵要點」的法案,「報名各類男主角獎、女主角獎、男配角獎、女配角獎者,以演出角色之性別為準,該演出角色之性別由報名者認定」。

在文化部法案被翻出後,不少網友都認為,「角色性別只是男生愛穿女裝」、「應該還是男配角吧?」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表示,「報女配吧!吳慷仁已經拿過金鐘男配,可以創下唯一一個拿下男女配角獎的人!」、「支持報名女配角,這樣獲獎會讓金鐘獎看起來更加多元!」、「報男配角會跟自己斯卡羅的阿水打到」。

圖片來源:吳慷仁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