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濃縮成7天!台劇《良辰吉時》6大看點:平行時空交織的詭異喜劇


人生濃縮成7天!台劇《良辰吉時》6大看點:平行時空交織的詭異喜劇

原創台劇《良辰吉時》是由侯孝賢首度監製的影集,劇情闡述一個名為太平市的地方,各有著複雜故事的人物,短短七天內既寫實又奇幻的種種事件。該劇由影后張艾嘉客串關鍵角色,主演卡司陣容相當堅強,以下將詳列《良辰吉時》6大看點,千萬別錯過!

看更多:韓劇《解讀惡之心的人們》6大真實案件整理!殺人犯原型更殘忍 結局留伏筆

1.由名導侯孝賢首度監製

圖/CatchPlay+

以電影《戲夢人生》、《悲情城市》、《刺客聶隱娘》等廣為人知的名導侯孝賢,曾榮獲3次金馬獎和國際肯定,這次他在《良辰吉時》中擔任總監製的身分,並由黃熙擔任執導,侯孝賢表示此劇的團隊實力堅強,「搭配黃熙的劇本和敘事手法,相信會有很多不一樣的戲劇風格呈現,絕對是難得一件的台劇作品。」

2.卡司堅強、影后張艾嘉客串

圖/CATCHPLAY+

不僅有最強的製作團隊,《良辰吉時》連主演群卡司陣容都超豪華!由李康生、薛仕凌、黃仲崑、姚以緹、謝欣穎、楊祐寧、陳妍霏、林哲熹、白潤音等人領銜主演,搭配金馬影后張艾嘉擔任客串角色「吳月女」,她將成為貫穿全劇的靈魂人物,與其他主演一同在太平市上演一段為期七天的荒謬故事。

3.《華燈》主演加盟!

圖/CATCHPLAY+

先前在爆紅台劇《華燈初上》的主演楊祐寧、謝欣穎,將在《良辰吉時》展現不一樣的面貌。楊祐寧飾演生活落魄的男人,為了賺錢他必須到兒童病房扮小丑,並和童星演員白潤音有大量對手戲。而因為全劇架構在多重平行時空上,謝欣穎則須一人分飾多角,在各集以截然不同的人物形象出現。

4.以魁儡猴、童謠增加詭譎氣氛

圖/CATCHPLAY+

《良辰吉時》的劇名靈感來自一首知名台灣童謠,將熟悉的童謠歌詞「星期一,猴子穿新衣、星期二,猴子肚子餓……」加以改編,並以用絲線操控的魁儡猴作為主視覺的元素,引導出本劇的詭譎感,同時呈現太平市帶給觀眾的特殊面貌。

5.以黑色喜劇作為題材

圖/CATCHPLAY+

奇幻的太平市中,活在該市的人們都處於平行時空內,並上演一段為期七日的怪異人生。以一場死者為「藍天白雲」的喪禮揭開第一天,背後原因是禮儀師弄丟了一具大體,到了第二天薛仕凌、謝欣穎玩了一場「不該玩的遊戲」,讓後續發展變得更加棘手,各種虛實交錯,既詭譎又好笑的事件源源不絕,讓角色間的糾葛與各事件的真相變得撲朔迷離。

6.多重平行時空交織單元故事

圖/CATCHPLAY+

《良辰吉時》一共有7集,每集的故事都可獨立看待,卻又有一股神祕的連結,全劇以「多重平行時空」作為主要架構,各式演員在當中分飾不同角色,這個新奇的設定是源自執導黃熙,他認為就像人有時候會記憶錯亂一樣,希望透過《良辰吉時》的平行時空,詳細闡述人們虛實交錯的夢境或思想。

《良辰吉時》以太平市的平行時空故事,以黑色幽默的角度笑談生死議題,黃熙認為該劇除了輕鬆詼諧,其實還有更想帶給觀眾的想法,就是希望人們能把握當下,努力追求人生的一點真實:「生活在當下的這個時代,有些時候是需要一笑置之的,但有時候笑完之後,是不是也需要做一些改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