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解讀惡之心的人們》6大真實案件整理!殺人犯原型更殘忍 結局留伏筆


韓劇《解讀惡之心的人們》6大真實案件整理!殺人犯原型更殘忍 結局留伏筆

韓劇《解讀惡之心的人們》日前因東奧停播後回歸,人氣不減反增,並於本月12日迎向完結,該韓劇一共揭露6個案件,每一樁都有其故事原型,小編特地整理了相關資料,現在一起來看看。

看更多:韓劇《解讀惡之心的人們》1-12分集劇情:還原柳永哲駭人命案 金南佶大飆演技

紅帽子事件

圖/SBS

本劇第一個揭露的案子就是1998年的「紅帽子事件」,犯人喜歡戴紅帽子,鎖定女性進行性暴力、搶劫、殺害等犯罪行為,這之中一共有多達12名女性受害,且據警方調查,犯人會在家戶門牌上編號以方便犯案,後來河英在盤問下揪出兇手就是尚未成年的趙江茂。

這段故事的原型發生在2003年至2005年間,一名戴著紅帽的宋姓男子專鎖定女性進行性暴力行為,一共有136名婦女深受其害,在被捕時宋男招認自己罪刑,解釋之所以會戴紅帽子是因為紅色是他的幸運色,而會脫掉受害者衣服,是為了讓她們無法輕易追趕他,犯下大量性侵罪的宋男最終遭判無期徒刑。

松亭洞女童分屍案

圖/SBS

隨著紅帽子事件落幕,彰義洞一起女童秀賢的分屍案更是駭人聽聞,河英一行人仔細追查後,找到兇手居住的鐵皮屋,並追到兇手趙鉉吉下落。鉉吉說當初只是想要贖金,但因為女童哭鬧不停才動怒下手,過程中鉉吉完全不感到愧疚,反而認為是秀賢運氣不好。

這個事件的原型是2001年首爾松亭洞的女童分屍案,4歲的金允吉在和6歲哥哥外出散步時走散,後來被誘拐、姦殺,警方在尋獲女童屍身時,發現受害者身體下半部全沒了,可見兇手手法相當殘忍。

警方追捕並破案,兇手是當時40歲的中年男子崔仁國,他因兩根手指截肢被列為三級身體殘缺者,身旁沒有親近的家人和朋友,對人生絕望的他在1998年強暴5歲幼童被判有期徒刑,並於2001年企圖強姦女童允吉,最終殺害對方。崔仁國原先被判死刑,他不服並提出上訴後入獄服刑至今。

柳永哲連續殺人案

圖/SBS

在劇中科長國榮秀在下班途中落下證件,怎料一個小舉動竟成為兇手犯案的關鍵,具英春拿著偽造證件尾隨女性,其後他隨機潛入居民家中並用鐵槌狠狠砸死對方,被逮捕歸案時,英春擺出近似瘋魔的態度,稱自己是看不慣這個社會風氣才「懲罰」人們。

這則案件改編自韓國非常有名的「柳永哲連環殺人案」,罪犯柳永哲因悲慘的身世對女性、富有老人抱有仇視感,2003年他殺害江南高級住宅區7人,為了不留下DNA他更縱火燒了房子,後來他將應召女郎帶回家一併殺害、分屍,柳永哲事後承認一共殺了20人,且曾服食受害者的內臟,後來柳永哲雖被判處死刑,但他現今仍羈押首爾看守所中。

鄭南奎連續殺人案

圖/SBS

西南部連環殺人案中,個子矮小且髮量稀少的犯人南基泰以小刀行兇,起初他沒有真正殺死過人,他因此改變犯罪手法和兇器,接連殺死多位女性,造成社會恐慌,南基泰表示自己單純是為了快樂去殺人,諷刺的是他私下還會研究種種長壽秘訣,為此他表示希望活久一點是為了殺更多人。

這則案件來自2002年的鄭南奎連環殺人案,鄭南奎於兩年內隨機殺死14人,且犯案手法相當縝密,他事後毫無悔意,說是為了快樂才去殺人,也因此被冠上「快樂殺人犯」的稱號,2007年鄭南奎的死刑定讞,他入獄後沒多久就自殺,犯罪側寫師權日勇認為,他是因為服刑時仍忍不住殺人的念頭,最後殺死自己。

姜浩順連續殺人案

圖/SBS

在《解讀惡之心的人們》中,警方最後一個面臨的案件是女性連續失蹤案,兇手禹浩成利用「夜間搭便車」這點,誘拐女性被害人上車並將其姦殺,禹浩成善經營暖男形象,會在車內放上他與哈士奇的合照,並穿著較沉穩的服裝,藉此將女性卸下心防。

這案件的真實原型為2005年「姜浩順連環殺人案」,兇手姜浩順如劇中一樣會特地建造溫和、紳士的形象,為此他還經營狗狗農場,事後他承認這些狗只是他的手段之一,拍完照後就全數虐待致死。姜浩順在兩年內犯下數起罪行,受害者年齡分布從20歲到52歲共10名,姜浩順坦承自己就是心理變態,最終他遭判死刑並被關押在首爾看守所至今。

華城連續殺人案

圖/SBS

在《解讀惡之心的人們》中有個懸而未決的案件,那就是大成連環殺人案,主角河英原先還不太了解這則案件,後來他調閱了相關資料後,對著電視喊話殺人犯:「世上不存在完美犯罪,最終一定會抓到你。」而電視外正有個罪犯看著電視握住了拳頭,那個人就是大成連環案的兇手,也為結局留下滿滿伏筆,不少網友看完更表示期待《解讀惡之心的人們》會推出第二季。

現實生活中的華城連環殺人案原型為罪犯李春在,他於1986年起開始犯案,8年間一共殺害15位受害者,而由於當時DNA技術還不太發達,直至34年後李春在才終於被逮到,當時他因姦殺妻妹而入獄,李春在承認犯行但因時效追訴期已過,檢方無法上訴。李春在具有典型的反社會人格,他坦承是為了排解性衝動和生活壓力才犯案。這個案件被列為韓國三大懸案的其中之一。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