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華燈初上3》結局耐人尋味!盤點10大「人生金句」 百合戀愛觀最獨特


有雷/《華燈初上3》結局耐人尋味!盤點10大「人生金句」 百合戀愛觀最獨特

台劇《華燈初上》以懸疑劇情吸引高收視,劇中道盡人生百態的經典台詞更引起觀眾共鳴,眼看第三季已播畢,小編整理影集中10句最耐人尋味的「人生金句」,一起來回顧吧~

看更多:有雷/《華燈初上3》結局評價兩極!10大敗筆引共鳴 羅雨儂「聖母人設」掀起論戰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吧,一直在受苦受難啊,什麼生老病死的,你只會越來越習慣,而且每個人都一樣不是嗎?如果你自己不振作一點、不堅強一點,那跟死了有什麼兩樣?」——阿季。

在江瀚車禍過世後,羅雨儂為此傷心不已,阿季為了安慰被記者騷擾的雨儂,在小姐休息室感慨地說出這句話。兩人其實原先關係並不是很好,藉由這段對話,他們對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羅雨儂也發現原來阿季有感性、體貼的一面。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你受過的傷我也承受過,結了痂並不代表沒事。」——蘇慶儀。

羅雨儂和蘇慶儀曾是情同姊妹的好朋友,後來兩人共同愛上江瀚,並為此事爭吵不已,羅雨儂怨恨蘇慶儀搶走了她心愛的人,事後還心虛不敢告訴她,並狠批蘇慶儀這樣的行為是「拿愛當擋箭牌」,而蘇慶儀則不甘心地回了這段話,她認為羅雨儂若是身為朋友,應該真心祝福並為她開心,兩人此時已正式鬧翻,關係形同仇人。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感情這種事,講別人的很容易,自己去面對又是另外一回事。」——百合。

江瀚離開人世後,眾小姐打算將他先前留在光之酒店的酒一次喝完,也當作替他送行。向來孤傲的百合此時對光之酒店已有了不少情感,她默默替羅雨儂倒酒並說了這句話,表面上是要安慰雨儂,但其實這句話也像在應證百合自身的處境,儘管知道亨利並非專情的人,但她的心仍深陷在亨利身上。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好的、壞的都要讓它過去,過去了就是好事啊。」——羅雨儂。

看著羅雨儂經歷大大小小的事,卻還是能保持笑容陪客人喝酒,讓潘文成覺得很訝異,此時羅雨儂則回應他這段話。羅雨儂的人生不斷面臨生離死別,但她認為雖然逆境令人挫折,但一切都會隨著時間慢慢沖淡,等到多年後回想起來時,當年的壞事都會變成美好的回憶。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這世上沒什麼不勞而獲的事,不犧牲點什麼,不可能所有事情都順心如意的。感情跟毒品一樣,都有把柄,今天給他留一條生路,以後就是你走上死路。」——葛檢。

阿達將潘文成家中藏有毒品的事告訴葛檢,怎料葛檢卻一得知消息就派人搜查,阿達認為葛檢這樣的行為不顧念舊情,此時葛檢回應他這段話。葛檢認為感情是人性最大的漏洞,如果因為一時的情分而手下留情,以後就會惹上殺身之禍。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我以前也是覺得我的家沒溫暖,所以做了一些傷害他們的事,但後來想想,那些叛逆最後傷害到的只有自己,人生哪有100分的啊?還不是要自己想通。」——羅雨儂。

羅雨儂得知愛子和家裡關係不好時,回想起自己青少年時期的叛逆,感慨地說出這段話,羅雨儂在少女時總覺得家人不諒解她,後來她選擇逃家並和家裡人斷絕聯繫,多年後她長大成人,對於自己當初的年少輕狂有些後悔。此時花子安慰她人生沒有100分,很多事都是要自己想通才會懂。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又不是妳愛他,他就一定要愛妳。」——百合。

百合在探望監獄裡的葛檢之後找羅雨儂吃飯,她肯定自己對亨利的感情,並對羅雨儂說出這段話,百合不想欺騙自己的心,她認為在感情世界裡不一定對方要愛自己,只要自己愛得心甘情願,這段感情就值得了,這段獨特的愛情觀也看出百合是一旦愛上了就不會輕言放手的人。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愛得深的時候就會開始比較,誰愛得多誰愛得少,當你開始計較這些的時候,你就已經輸了。」——羅雨儂。

羅雨儂聽完百合的話,覺得非常認同,她回想起自己先前深愛江瀚,卻遭到背叛的過往,當時她對感情很執著又衝動,總認為自己愛得比江瀚多,並希望對方有所回報,直到現在她才發現,原來「愛」本身並不是可以用來比較的東西,如果一段感情開始被比較,那可能就不是愛了。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太聰明的人很容易放手,但隨隨便便就放棄,還叫做愛嗎?」——百合。

百合在愛情裡願意犧牲奉獻,並不計任何回報,她認為太聰明的人總會連感情都要計算得精準,所以可以很輕易地說要放棄一段感情,這也是因為當初根本就沒有把對方放在心上,若是兩人真心相愛,就應該在開心時一同歡笑,在困難時陪對方一起度過。

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保護、想要得到的東西,你說對了,我們都是一樣的人。」——羅雨儂。

羅雨儂為了包庇花子的罪行,洗掉了錄音帶的內容,後來被成哥發現時,她感慨地說出這段話,也為《華燈初上》作了個總結。就像成哥為得到副局長之位選擇保了局長,阿達為隱瞞花子的罪犯下更大的錯誤般,因為每個人的本性都是自私的,都有想要得到或想要保護的人,也才會引發種種爭端。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